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雙創周啟幕 多個港人創業項目亮相

2019-06-13
全國雙創周深圳活動現場人氣滿滿(記者何花攝)

全國雙創周深圳活動現場人氣滿滿(記者何花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2019全國雙創周深圳活動暨第五屆深圳國際創客周活動6月13日-19日在深圳舉行。在今年的深圳雙創周活動中,彙集港人創業項目的多個孵化機構參展,創業項目涉及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能硬件、芯片研發等高新技術領域。

港科大藍海灣孵化港攜其22個在孵化項目參展。

今年全國雙創周深圳活動主題聚焦在大灣區雙創合作。創客周設置了多項針對年輕創業者的活動,包括深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活動及坪山區孵化器主題展、2019清華i-Space清創集訓營暨青創嘉年華系列活動、2019青年創新創業論壇暨項目對接會等活動。主會場設在華強北步行街,共設 14個分會場,相關活動22場。配套活動主要包括創客周國際創客成果互動展演、創業項目對接等。

港人北上創業近年來成為風潮。本次雙創周上也彙集了許多港人創業項目。港科大藍海灣孵化港中隱形科技、伽伽生物等22個項目展出。記者採訪了解到,隱形科技團隊自主研發的遠距離無線充電技術,通過RF電量轉化模塊,可以實現5米範圍內的一對多無線充電。這一技術未來有望應用在可穿戴設備、物聯網、電動汽車等領域電。伽伽生物則由香港知名中醫藥學教授詹華強帶領團隊創立,在科大標準化平台上以現代科技技術研發中藥抗腫瘤系列藥物,其多項技術為國內首創。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