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深圳創客周:中國「芯」企業引關注

2019-06-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胡永愛、何花)6月13日,2019年全國雙創周深圳活動暨第五屆深圳國際創客周活動啟幕。其中,致力於人工智能(AI)芯片應用的鯤雲科技受到了各方關注。

鯤雲科技在第五屆深圳國際創客周中的展出(記者何花 攝)

鯤雲科技在第五屆深圳國際創客周中的展出(記者何花 攝)

鯤雲科技市場總監欒麗紅介紹到,鯤雲的核心技術有2項,一項是自主研發的定制數據流的芯片架構,為人工智能提供算力支撐;另一項是端到端的自動編譯工具鏈,支持AI應用的落地。目前研發的產品主要是「星空」和「雨人」兩個系列。前端的「星空加速」芯片,主要是給物聯網的攝像頭、無人機、機器人等前端設備,提供人工的加速。後端的產品則主要是一些服務器產品,如家用的小型主機,或大型機房的服務器的提供。

據了解,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深入發展,對人工智能芯片的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雲計算、自動駕駛、安防工業等領域,算力的提升更是能夠直接帶來更多的用戶量、更多的前端設備智能升級和更安全的自動駕駛汽車。鯤雲科技自主研發的CAISA架構以及RainBuilder編譯工具鏈,通過完全不同的數據流架構突破底層架構的效率瓶頸,最大化發揮底層硬件的效率,在同等峰值芯片性能情況下可以為人工智能應用提供更高的算力支撐。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