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騰訊微保上線門診險 小病診治每年最高省5000元

2019-06-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近日,騰訊微保正式上線了「微醫保·門診險」。作為健康險產品的補充,微醫保·門診險與現有的微醫保·百萬醫療險、微醫保·重疾險等系列健康險產品組合,完善了微保的產品線,讓消費者小病看門診也可以獲得補償,減輕看病負擔,享受更全面豐富的健康保障。

報銷快 省事又省心

「在微信就能在線申請理賠, 當天我的門診費就給報銷了太方便了……」最近,家住廣州的曾先生嘗試了一回在線報銷保險的體驗。原來經過好幾天連續加班,曾先生感覺頭暈不適,他擔心身體出了大問題,趕緊到某大醫院看急診,幸好發現只是低血糖。在付門診費的時候,曾先生想起自己曾在微信購買了微醫保·門診險,在護士的提示下,他在微信打開微保小程序,選擇了在線申請理賠,通過上傳發票照片、電子簽名等簡單操作並經微保審核通過後,當日就收到了門診報銷賠付金。「雖然看的是急診,但我自己幾乎沒花什麼錢,報銷也快,省事又省心。」曾先生由衷說道。

現代人,尤其是上班族亞健康問題突出,即使不罹患大病,身體也不時有一些小毛病,門診看病成為一種相對高頻的需求。據中國衞計委員會統計,2017年全國醫療機構總門診人數達81.8億次,年增長3.2%,國人年平均就診5.9次,其中以二、三甲醫院的門診就醫需求增長最為強勁且治療費用高。

針對日益增長的門診需求,微保推出的1年期門診險提供了高達5000元保額的保障服務,最低月費率僅18.5元,覆蓋3歲至49歲人群,對於感冒發燒高發的兒童群體也可以保障。被保險人發生意外傷害事故或罹患疾病而進行門急診治療,微醫保·門診險可為其報銷社保後80%(未經社保可報銷70%),助其減輕看病經濟負擔。

由於給付幾率較高,目前市面上的門診險一般僅附加在住院醫療責任內,單獨門診險產品並不多,且保險金額較低,一般為1000元到3000元左右。相較之下,微醫保·門診險提供5000元保額優勢明顯,而且買了就能用到。尤其對於經常「光顧」醫院門診的人來說,一年下來能報銷不少錢,看小病省錢又放心。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