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來華強北看國際創客周!一大波黑科技產品潮爆眼球

2019-06-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黃仰鵬 胡永愛)腦電波頭戴實現「意念力」控制、會格鬥踢足球的機械人、兒童智能防溺水可穿戴設備……日前正在舉行的全國雙創周深圳活動中,151家展商攜上千個展現創新驅動發展成果的產品集中亮相。觀眾可以近距離感受各種新產品、新技術在衣食住行娛等情景中的運用,體驗創新創業給生活帶來的巨大變革。

工匠社展示的一款格鬥機械人(黃仰鵬攝)

工匠社展示的一款格鬥機械人(黃仰鵬攝)

此次雙創周深圳活動主會場設在華強北,主題展匯聚了海內外創客團隊、知名科技企業,66個展位豐富多彩的雙創項目遍布在高質量雙創成果展區和眾創空間及雙創平台成果展區。其中玩創工房現場展示的一系列創造力玩具及創造力課程,能激發3至12歲青少年的創新思維能力和動手能力,培養適合未來發展的創新型人才。

雙創周中的足球機械人(黃仰鵬攝)

雙創周中的足球機械人(黃仰鵬攝)

來自HAX硬件加速器的EMYS亦是專門針對兒童早期獨特的學習偏好而設計的一款友好而又先進的兒童語言教學機械人。通過有趣的互動,教3-9歲的孩子學習外語,此外可以移動、說話、識別人臉和表達情感,有助於增進EMYS和小朋友的感情,一系列科技感十足的設置能夠為兒童提供更加新奇的學習體驗。

清華i-space展示的3D打印機(黃仰鵬攝)

清華i-space展示的3D打印機(黃仰鵬攝)

此次國際創客成果互動展演還彙集了35家展商來自全球頂尖的消費級智能科技產品,展會分為智能生活體驗區和預見未來體驗區兩部分,涵蓋了智能家居、智能機械人、可穿戴式設備、無人機、體感遊戲、VR遊戲機、應用場景展示等眾多領域。

由淺水科技自主研發的一套兒童智能防溺水可穿戴設備——淺水小白,包含自動報警及手動報警模式,配合獨有溺水檢測算法,能準確識別多種溺水場景,並在危險發生時向監護人發出明顯聲、光報警,幫助監護人更快識別潛在溺水風險,超萌的外形設計在現場也贏得了小朋友的喜愛。

入駐前海夢工場的香港團隊工匠社展示的一款格鬥機械人,吸引不少觀眾的眼球。這款機械人叫GANKER EX,採用人體設計和空間捕捉技術,以人偶或體感兩種操控方式,,實現「人機一體」。

在福田高科館體驗中心,一大波黑科技產品首次亮相。來自深圳逗聯科技有限公司的dooolink腦電波,可以實時探測和採集使用者的腦波數據,實時反饋大腦狀態,能有效的反饋人的專註,放鬆等大腦活動,通過dooolink腦電波頭戴,可實現「意念力控制」。X-mirror AR互動一體機融合了增強現實、骨骼識別、長距離人臉識別等前沿科技並搭載其創意研發的數百款不同系列的精品AR互動內容的「黑科技」產品。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