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賞經典觀新片 第二屆廣東意大利影展開幕

2019-06-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6月13日晚,2019年第二屆廣東意大利電影展深圳站在深圳百老匯電影中心開幕。本次意大利電影展深圳站將於6月13日至6月18日期間,展出5部意大利電影作品。

意大利經典電影《末代皇帝》作為開幕影片正式開啟影展。《末代皇帝》是意大利電影大師貝納爾多·貝托魯奇的電影作品,也是歷史上第一部獲准進入北京紫禁城實景拍攝的電影。本片曾包攬了第6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響、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原創配樂九項大獎。此次影展將《末代皇帝》定為開幕影片,也是向不久前逝世的貝托魯奇導演表達敬意。

第二屆廣東意大利電影展深圳站現場。胡永愛攝

第二屆廣東意大利電影展深圳站現場。胡永愛攝

展映期間,除了開幕片《末代皇帝》之外,還將有4部意大利新片放映,它們多為國際電影節中獲獎或提名優秀新作。包括馬提歐·加洛尼導演作品《犬捨驚魂》,此片入圍了2018年第71屆戛納電影節金棕櫚大獎,男主角馬爾切洛·豐特也在主競賽單元中獲得最佳男主角。另外,還有獲得了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提名的《愛情與子彈》,以及瑞卡多·米拉尼導演作品《高速路上一隻貓》與保拉·蘭迪導演作品《迪多小子》。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