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入選世界遺產

2019-07-05

【文匯網訊】據央廣網報道,當地時間7月5日,在阿塞拜疆巴庫舉行的第43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獲批入選《世界遺產名錄》。至此,我國世界遺產總數增至54處,自然遺產增至14處,自然遺產總數位列世界第一。

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位於江蘇省鹽城市,同時具備森林、海洋、濕地三大生態系統,獨特優渥的生態環境吸引了大量越冬候鳥每年來此地棲息,包括全球總數的一半以上的丹頂鶴、33種全球瀕危物種,更擁有世界佔地面積最大的麋鹿自然保護區。作為我國第一個濕地類世界自然遺產,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的申遺成功體現了中國堅持綠色發展,建設生態文明和保護全球生態與生物多樣性的大國擔當。

世界遺產大會全稱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每年召開一次,首屆大會1977年在法國巴黎舉行。大會的主要工作包括審議遺產項目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審查已列入《名錄》遺產的保護狀況,探討世界遺產領域治理的重要議題等。

第 43 屆世界遺產大會於 6 月 30 日至 7 月 10 日在阿塞拜疆共和國首都巴庫市舉行。本屆大會共計劃審議35個申遺項目,我國「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和「良渚古城遺址」參加本屆世界遺產大會審議。

據了解,7月5日為本屆遺產大會的首個新申報遺產項目審議日,預計6日還將對我國 「良渚古城遺址」項目進行評估。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