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海關打擊港澳跨境販毒 拘三男一女

2019-07-09
海關檢獲收藏於被捕人士穿著的鞋內的懷疑可卡因(政府新聞處)

海關檢獲收藏於被捕人士穿著的鞋內的懷疑可卡因(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關加強打擊青少年參與香港及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於5月27日至昨日(8日)期間,破獲三宗經港澳碼頭及中港客運碼頭往來兩地的販毒案件,檢獲約70克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6萬元。

上述案件中共拘捕三男一女,全部為21歲或以下,當中最年輕的只有15歲。案中檢獲的懷疑毒品包括可卡因、冰毒及氯胺酮,收藏於被捕人士穿着的內衣褲或鞋內,並分拆成小包,方便分銷。

海關發言人提醒市民,尤其青少年,暑假臨近,不法份子會於不明網站及社交平台上刊登招聘廣告,利誘學生及青少年販運毒品或其他受管制物品。市民務必提高警覺,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物件。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海關將繼續於各出入境管制站嚴厲執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