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攜程稱對TVB停投廣告是合約正常結束 網友不買賬

2019-07-12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攜程也暫停對香港無線電視台(TVB)投放廣告了嗎?寶礦力水特因香港無線電視台(TVB)報道「挺警察」而撤銷對其投放廣告的事件尚未淡出輿論中心,就有網友爆出在線旅遊平台攜程也疑似暫停在TVB投放廣告,且「將來選擇媒體投放時也會多加考慮」。對此,攜程和TVB方面11日均回應稱,雙方的廣告合約是於6月底正常結束的。

11日,一張網頁截圖在微博等社交媒體上廣泛傳播。截圖顯示,在攜程臉書官方賬號「Trip.com」9日發佈的一則帖子下,名為「Stephanie Wan」的網友留言稱,「如果貴公司繼續在TVB登廣告,本人對貴公司非常失望」。攜程則留言回復稱,「多謝你的意見,我們已經暫停了電視廣告,將來選擇媒體投放時也會多加考慮,謝謝!」《環球時報》記者11日在臉書的「Trip.com」賬號查找到截圖顯示的對話內容。截至發稿時,該帖子及上述對話尚未被刪除。

攜程方面11日在回應《環球時報》記者相關問詢時表示,「Trip.com的香港電視廣告投放已於6月底正常結束。我們致力為旅客提供優質的旅遊產品和服務,感謝用戶和社會各界的關心。」TVB方面11日晚間也對《環球時報》記者回應稱,「攜程先後於今年1月及6月完成兩個月的廣告宣傳,第二波剛好於6月30日完結。至今攜程沒有任何暫緩或暫停投放廣告的行動。」

儘管如此,網友對於攜程方面的回應似乎並不買賬。在社交媒體上,不少網友批評攜程沒有對「將來選擇媒體投放時也會多加考慮」的回復作出正面回應。也有一些評論質疑稱,臉書上的提問者明顯不懷好意,攜程為何做出上述回復。大量網友認為,涉及這種重要問題,攜程應該「嚴肅對待,表明立場」。

寶礦力水特被爆出因TVB在報道中「挺警察」,而選擇停止在該電視台投放廣告後,有香港反對派媒體顯得很亢奮。該媒體不僅報道了「攜程旅遊(Trip.com)暫緩在TVB投放廣告」一事,還聲稱「截至10日,已確認最少逾10個廣告商表態『暫緩』在TVB投放廣告,包括Pizza Hut、信諾保險、CLARINS、雪花秀等。理由主要是電視廣告播放期剛好或即將結束,故會審視市場策略等」。據稱,香港吉野家還藉機製作「辱警」廣告,獻媚極端網民。多名香港商界人士10日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批評說,一些企業利用廣告宣傳脅迫媒體的做法,非常不理智,也不可取;他們偏幫激進勢力的做法,等同於向暴力屈服和投降,最終是自毀商譽和聲譽。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