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楊雪盈「抽水」不做事 選民唾棄

2019-07-26
圖片來源:大公報

圖片來源:大公報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郝壽報道:反對派藉反修逃犯例積極部署年底區議會選舉,四年前首次當選的反對派「素人」表現如何?代表人物之一楊雪盈,競選時已被指工作懶散,當選後更曾因缺席屋苑法團會議,被居民怒斥只顧搞政治、懶理民生事,其後居民因懷疑其辦事能力,轉找其他區議員求助。楊雪盈當選四年來不斷參加大小遊行示威、尋求在反對派陣營增加曝光度,併力捧因侮辱教師而被停學的激進學生陳樂行備戰區選,惟此舉被痛批是「空降」收割其他反對派地區組織長期耕耘的成果,做法卑鄙、形同政棍。楊、陳又參加戴耀廷策動的「風雲計劃」,分別做講師和學員,被質疑是企圖藉「風雲計劃」向其他反對派競爭者施壓的陰招。

楊雪盈於2015年11月循大坑選區當選灣仔區議員,競選時已一度被當區居民、網台主持黎則奮批評說:「投一票給楊雪盈,純屬政治表態,小姐你那麼懶,完全不見選舉工作,想當選恐怕是奢望,希望你多加努力,好自為之。」其後楊雪盈以「出席居民大會」為由,要靠助選團隊代為回信「救火」。不過就連「出席居民大會」聆聽訴求、解決民生議題這樣的區議員基本功夫,楊雪盈在當選後亦曾「甩轆」。

居民質疑能力「費事再搵佢」

有報道指,2016年7月,即楊雪盈當選區議員後僅約半年,灣仔大坑、渣甸山及天後三個選區受重建影響,有屋苑法團邀請三名區議員開會商討,惟受邀者之一的楊雪盈不見蹤影、只有助理出席,會上楊雪盈一方又稱不知當局就重建一事發文件諮詢,但隨即被居民踢爆另兩名議員都收到文件。有居民在會上大為不滿,怒斥楊雪盈只顧搞政治、搞遊行,懶理服務市民等民生工作。事後楊雪盈自知出事,趕忙聯絡法團開居民大會,惟參與者寥寥可數,亦有居民質疑其不懂處理,只好再找另兩名區議員求助,之後法團再開會已「費事再搵」楊雪盈。

反對派不滿收割「耕耘成果」

居民的質疑絕非毫無依據。楊雪盈當選區議員後,一直頻密參與反對派大小政治活動,包括遊行、示威等。不斷尋求在反對派陣營增加曝光度的同時,楊雪盈亦積極發動手下人馬在灣仔區「開疆拓土」,企圖在天後、樂活和維園三個選區派人插旗參選,唯其愛將之一、助理陳樂行去年初捲入浸會大學激進學生因不滿普通話測試而辱罵老師的醜聞,被勒令停學,又被指鼓吹「港獨」。

儘管形象一落千丈,但陳樂行仍獲楊雪盈支持、搶攻維園選區,不過這做法被反對派中人痛批,指楊雪盈一方自己不做地區工作,卻「空降」收割其他反對派地區組織長期耕耘的成果,十分卑鄙、形同政棍。內外交困之下,楊雪盈把目光投向主張「港獨」的違法「佔中」罪犯戴耀廷,擔任其為操控區議會選舉而策動的「風雲計劃」的講師。「巧合」的是,陳樂行正是「風雲培訓班」的學員之一,這一安排亦被指是楊雪盈一方意圖藉「風雲計劃」向其他反對派競爭者施壓的陰招。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