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沙街頭被刺傷女子:有心理陰影 看到陌生人會恐慌

2019-08-04

【文匯網訊】7月30日凌晨,一女子在長沙市韶山北路公交車站旁被陌生男子刺傷臀部,男子隨後逃離現場,女子踉蹌幾步後倒地。記者從長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獲悉,傷者被男子用銳器所傷。

8月2日凌晨4時許,警方在江西萍鄉市將涉嫌故意傷害的犯罪嫌疑人劉某抓獲。經查,犯罪嫌疑人劉某無正當職業,無經濟來源。7月30日凌晨1時許,劉某飲酒後感覺心中壓抑,獨自一人在街上閒逛,見受害女子在公交車站候車,便拿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捅傷受害人後逃離現場。

被質疑的「跑路」司機:

我沒有見死不救

事件發生後,相關監控視頻也隨之在網絡上傳播。有網友注意到:女子遇襲後曾試圖走到車行道中求助,期間一度倒地,有輛出租車從她身旁經過,的士司機與她有短暫交談後略有遲疑,最終離開現場。視頻最後,女子不省人事。

有人質疑的士司機的行為屬於見死不救,並將部分譴責的聲音「分攤」到其身上。

8月2日晚,記者經多方輾轉聯繫上了當時的的士車駕駛員熊傑。熊傑供職於長沙鴻基出租車公司,他向記者還原了當時的場景。

事發前,也就是30日凌晨1點20分,他在平台上接了個出租車訂單,從維一星城東2門口到開福寺地鐵站1號口。

「我就掉頭到附近,看到一個女士倒在地上叫救命。」當時熊傑以為該女子是醉酒,並且不確定她是不是自己的乘客。

往前走了50米左右後,他打了乘客的電話,「她在電話裡叫救命,說有人從後面用刀捅了她,說是一個變態的男的。」意識到事態不對,熊傑趕緊掉頭,並撥打了110,120。

由於夜間光線不好,擔心躺在馬路上的女子再受到車輛傷害,他將車停在女子身旁不遠處,一直用車燈照著她。「再後來她的一群同事都跑了過來。」120急救車來了後,熊傑等著她與同事上了急救車之後離開現場。

在解除自己身上誤會的同時,熊傑也表示,希望受傷女子盡快好起來。「我還要做事,我有兩個孩子要養。」

被捅傷女子:

三天之內做了4場手術

8月3日上午,記者聯繫到該事件中受傷女子梁月(化名),她說,目前正在醫院靜養,她相信法律會對兇手進行懲罰,會給她公平正義。

她說,她與兇手純屬陌生人。現在回想起事發當晚,確實凶險和異常痛苦。7月30日凌晨,她一個人正準備打車回家時,一陌生人從背後對其「猛然攻擊」,她第一反應是有人踹了一腳,摸到一片血跡後,才意識到被捅了。隨後,她勉強撥打120,並向百米之外的同事求助。

隨後,梁月很快被送進醫院。據她介紹,在醫院,三天之內她做了4場性命攸關的手術,兩場無麻醉,一場全麻,一場半麻。

「針線在皮肉間穿來穿去,鋼製支架強行插入動脈,大股血液溫熱地流出,全身血液幾乎被置換一遍。呼吸機深入咽喉讓我看起來奄奄一息……身上的傷口刀口使我夜不能寐,大口嘔出來的苦澀膽汁提醒我已經多日水米未進……」她在自己的朋友圈寫道。

梁月說,現在她看到網上自己被刺的監控視頻,還是有心理陰影,甚至看到陌生人就會恐慌。「不過我準備把這個視頻看到天荒地老,看到我完全不恐懼,完全沒有心理陰影為止。」梁月說。對於被誤解的那位的哥,她也表示:很抱歉,因為這件事讓司機師傅受到了無端連累。

發起籌款:

家庭經濟已經無法支撐治療費用

8月3日下午,梁月發佈了一條輕鬆籌的籌款信息。她告訴記者,家庭經濟已經無法支撐治療費用,不得不請求大家幫忙。輕鬆籌信息顯示,她今年22歲,家住吉林長春二道區,於2019年07月30日凌晨準備打車回家,被刀捅傷,先被送往醫院,後因為情況惡劣轉送湖南省人民醫院緊急搶救。檢查結果為股動脈,靜脈破裂,貫穿盆腔,小腸3個洞,卵巢穿洞,三天做了四次大手術,輸血3000CC。高額的費用讓原本不太富裕的家庭陷入了絕境,目前仍然住院觀察治療,現在已經花去12萬整,後面還需要一系列的治療以及康復的費用。

梁月此前告訴記者,當得知兇手落網的消息,她忍不住情緒激動,以至於傷口再度出血。她說,她相信法律會對兇手進行懲罰,會給她公平正義。

經查,犯罪嫌疑人劉某無正當職業,無經濟來源,案發當時,劉某飲酒後感覺心中壓抑,獨自一人在街上閒逛,見受害女子梁月在公交車站候車,便拿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捅傷受害人後逃離現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來源:成都商報)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