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泰:被分享信息為旅行團名字非旅客個人信息

2019-08-07

【文匯網訊】自昨天開始,有多位網民爆料稱,香港國泰航空公司的員工竟然私自在網絡上洩露香港警隊人員的航班行程信息,妄圖讓他人去騷擾警方。據環球時報新媒體「耿直哥」報道,有知情人講述,遭到國泰航空公司人員洩露的,是已經於昨天抵達成都參加第十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的香港部分警隊人員的航班行程信息,洩露的網絡平台疑為境外社交軟件Whatsapp。

剛剛,國泰航空給環球時報-環球網發來一份聲明,相當於承認此事的確存在。

以下是國泰聲明全文:

我們獲悉有關國泰員工在工作期間不合規使用公司信息,並瞭解一個旅行團組的名字被截圖且被分享在該涉事員工所在的WhatsApps社交群組內的情況。雖然,被分享的信息僅是旅行團組的名稱,而非團組內旅客的個人信息,但我們對此給大家的困擾表示十分抱歉。

我們非常重視乘客信息安全,並對此事件予以高度重視,定當遵照內部程序做進一步深入調查。

有知情人士透露,遭到國泰航空公司人員洩露的,是已經於昨天抵達成都參加第十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的香港部分警隊人員的航班行程信息,洩露的網絡平台疑為境外社交軟件Whatsapp。

爆料者提供的截圖顯示,一名疑似國泰航空員工的人員在一個聊天組群中貼出了兩張標記為「HK POLICE FOOTBALL」(香港警察足球隊)的人員航班行程信息,並辱罵警察為「黑警」。在此人的煽動下,其他人則威脅要去給警察「接機」 或製造其他麻煩。

(來源: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