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類資產配置成效初顯 前海開源擬發行養老目標FOF

2019-09-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今年以來隨著A股市場回暖,一度不溫不火的公募FOF也煥發出新的生機。其中,前海開源基金憑借出色的業績表現以及創新的運營管理模式,逐漸成為公募FOF領域的「領頭羊」。

 楊德龍表示,公募基金作為各類養老金管理的主力軍,有望在未來養老體系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記者 毛麗娟 攝)

楊德龍表示,公募基金作為各類養老金管理的主力軍,有望在未來養老體系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記者 毛麗娟 攝)

前海開源基金旗下首只公募FOF——前海開源裕源FOF成立於2018年5月16日,根據銀河證券數據,截至2019年8月29日,該產品成立以來收益率高達28.43%,在64只公募FOF中位居第一;前海開源基金旗下另一隻公募FOF——前海開源裕澤FOF成立於2018年11月22日,最新累計淨值為1.0571元,成立以來年化收益率達7.48%。

「資產配置是影響FOF業績表現的最主要因素。」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前海開源裕源及前海開源裕澤FOF基金經理楊德龍對記者表示,前海開源基金將大類資產配置的理念和方法成功地應用在了FOF的投資實踐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以前海開源裕源FOF為例,在成立初期,A股市場一路震盪下行,該基金持倉以固定收益資產為主,業績表現穩健;到了2018年四季度,前海開源基金率先提出「全面加倉、看多A股」的觀點,前海開源裕源FOF持倉轉為權益類資產和黃金資產為主。憑借在固收、權益、黃金等大類資產的精準佈局,前海開源裕源FOF的業績一直穩居前列。

據楊德龍介紹,前海開源基金已形成完善、科學的大類資產配置決策流程及體系,基於宏觀、市場和技術三大因素和八項細分指標,綜合考慮不同因素對大類資產價格走勢的影響,以團隊的研究和集體決策取代個人決策,並通過制度、流程確保大類資產配置決策的科學性、規範性。

除了業績表現優異外,前海開源旗下兩隻公募FOF在運營管理模式上也嘗試了不同形式的創新。前海開源裕源FOF是聯合京東金融為互聯網用戶量身定制,借助京東大數據樣本大、誤差小的優勢,為FOF投資提供更全面、更綜合的數據研究支持;前海開源裕澤FOF依托於公司與中國建設銀行在大類資產配置領域的戰略合作,借助建行基金產品專家團隊的力量,為前海開源的FOF研究「賦能」。

據瞭解,隨著在公募FOF領域積累豐富的投資經驗並形成完善的投資體系之後,前海開源旗下首只養老FOF——前海開源康頤平衡養老目標三年持有期FOF將於10月份發行,該基金由楊德龍擔任基金經理,採用目標風險策略來進行大類資產配置,最短持有期為3年,鼓勵個人投資者長期持有,培養追求長期穩健投資回報的投資習慣。

「公募基金作為各類養老金管理的主力軍,有望在未來養老體系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楊德龍表示,前海開源基金將繼續發揮在大類資產配置和FOF投資領域優勢,助力投資者實現養老金財富的穩健增值。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