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隊廣州角逐女子橄欖球奧運資格

2019-11-08
中國隊期待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受訪者供圖)

中國隊期待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1月9日至10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子七人制橄欖球亞洲區資格賽將在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舉行,兩日的比賽,將決出唯一一個東京奧運會資格。本次比賽共有8支隊伍參賽,包括中國、中國香港、斯里蘭卡、韓國、哈薩克斯坦、泰國、新加坡、菲律賓,將共同爭奪一張直通東京奧運會的門票。香港隊此前在加拿大集訓,今次將全力衝刺奧運資格。

香港隊與國家隊同組

中國女隊坐鎮主場,與中國香港、斯里蘭卡和韓國同在A組,亞洲勁旅哈薩克斯坦作為另外一隻種子隊伍,與泰國、新加坡、菲律賓同分B組。9號和10號上午將舉行小組賽,10號下午將舉行的是名次賽,冠亞軍決賽將在16:30準時開賽。

記者了解到,中國女隊與同組中的兩個對手本賽季有過交鋒,分別以19:7、45:0戰勝中國香港,46:0大勝斯里蘭卡。在九月剛剛結束的亞洲女子七人制橄欖球系列賽中,中國女隊表現優異,獲得亞軍。狀態火熱的中國女隊在系列賽結束後,又與來訪的俄羅斯隊進行了為期一周的交流,在10月中旬,又赴新西蘭進行了為期九天的集訓。面對強大的對手,中國女隊毫不懈怠,將力拚唯一出線名額,衝出亞洲。

中國香港隊方面,為了備戰本次預選賽,中國香港隊在10月份前往加拿大進行了集訓。隊長李念殷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次比賽8支隊伍只有一隊可以進軍奧運,每支隊伍都一定很想贏。香港隊會每場都去拼,希望最終成為8隊中的唯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