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怡翔:大灣區建設新措施 3項直惠港人理財及支付

2019-11-10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劉怡翔網誌)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劉怡翔網誌)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10日)發布網誌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早前公布16項推展大灣區建設的措施,當中有6項涉及金融業,3項直接惠及赴大灣區工作、居住及旅遊的港人,與港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劉怡翔網誌撰文提到,中央政府明確表示,支持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穩步試點推出香港居民異地見證開設大灣區銀行個人結算帳戶。劉怡翔期望,有更多銀行在新政策下推出異地見證開戶服務,便利港人在大灣區內使用銀行服務。

金管局一直鼓勵香港的支付業界,推出便利港人在內地消費的跨境支付服務,並與內地有關部門商討和提供香港電子錢包在內地使用的政策空間。此外,中央政府支持在大灣區試點推出雙向理財通,透過跨境理財通機制,港人可購買內地理財產品,便利在兩地穿梭或在內地居住的港人,香港銀行理財業務都會受惠。

劉怡翔表示,這次推出6項有關金融服務的政策措施,除了再進一步惠及市民、便利區內人流外,更重點促進資金流和促進本港保險業界拓展內地業務。局方和金融監管機構會積極推展相關工作,讓大灣區金融的互聯互通成為香港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的一個契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