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高校創新創業基地在深圳啟動

2019-11-12
港澳高校創新創業基地在深圳啟動(記者 何花 攝)

港澳高校創新創業基地在深圳啟動(記者 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香港高校在內地孵化成果又多一個平台。12日,深圳虛擬大學園召開了2019年聯席會議,各高校嘉賓齊聚,共同商討更進一步推動高校的科研成果在大灣區的市場化轉化,激發大灣區高校創新力的舉措。會上,港澳高校創新創業基地在深圳啟動。這一基地將更多對接港澳高校成果轉化,吸引國際化創新創業人才、鼓勵港澳師生參賽項目落地大灣區。

香港6所高校已經先後在深圳設立了研究院,致力於與內地合作進行科研攻關和產學研成果轉化。記者了解到,港澳高校創新創業基地位於深圳南山區科技園。這也是深圳虛擬大學園國家大學科技園新設的孵化空間,佔地約5000平方米。未來重點將對接港澳高校成果轉化,吸引國際化創新創業人才、鼓勵港澳師生參賽項目落地深圳、進一步推動粵港澳三地聯合開展創新創業。

深圳市政府目前出台了多項措施促進大灣區創新要素匯聚。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在會議致辭中指,深圳虛擬大學園聚集了62所國內外知名院校,建設了深圳唯一的國家大學科技園,建成了15家產業化基地,孵化科技企業1362家,在深設立研發機構229家,培訓各類人員35.9萬餘人,為全球高校在深圳的科研轉化作出了有益探索,同時也促進了深圳經濟的發展。未來,深圳虛擬大學園還將充分整合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資源,打造成為區域科技創新戰略研究智庫、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高校成果轉移轉化的樞紐港、高端特色人才培育的蓄水池,成為涵蓋智囊庫、資源池、創新源、項目池。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