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精品主题游 玩轉大灣區

2019-11-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如何玩轉粵港澳大灣區?或許七條不同主題的灣區旅遊精品線路可以為你導航行程。日前,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廣東廣播電視台等聯合主辦的《我愛灣區我代言》中國電視旅遊聯盟灣區采風活動便開始了大灣區歷史遺產精品主題線路的走訪,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受訪表示,澳門接下來將利用海上資源,開拓更多海上旅遊產品。

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透露,澳門接下來將利用海上資源拓更多海上旅遊產品。受訪者供圖

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透露,澳門接下來將利用海上資源拓更多海上旅遊產品。受訪者供圖

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等大型基建落成通車,催旺大灣區「一小時旅遊圈」。 記者獲悉, 此次采風活動的行程著重體驗廣州「千年古城」、肇慶自然風光、端硯玉石文化以及澳門建築文化相結合所串成的歷史遺產主題游。

走訪澳門期間,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受訪指出,澳門未來要更加開拓海上資源,因為2015年國家給了澳門海域的管理權,所以更好利用海域,打造海上旅遊產品。同時,未來還會結合澳門、珠海、橫琴更大板塊推廣旅遊,這是澳門未來旅遊規劃上的大方向。

在廣州探尋期間,採訪團感受到以長隆為代表的大灣區文化旅遊企業,正努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加速發展的決心和信心。

采風團感受長隆集團的文旅發展氛圍。受訪者供圖

采風團感受長隆集團的文旅發展氛圍。受訪者供圖

據悉,除了廣州長隆度假區三期、珠海度假區擴建以外,長隆集團旗下第三個世界級旅遊綜合體長隆國際森林度假區也在建設當中。此外,長隆還在2020年建造一個跨越澳門和橫琴的空中觀光纜車項目,纜車路線長達10多公里,將經過澳門相關景點、海島跨海抵達橫琴山頂太空樂園、生態濕地公園等長隆主要景區。項目將採用國際最先進最安全的第三代纜車,每天能運載6萬人,每年將承運遊客超千萬人。

隨著肇慶明確「旅遊+康養+文化+運動」的大灣區綠色崛起目標。肇慶市委書記范中傑表示,肇慶正全力以赴推進旅遊振興,構建千里文化生態旅遊大環線,打造彰顯中國特色、展示嶺南文化世界旅遊目的地。

據悉,肇慶正以府城復興項目打造嶺南文化新地標,成為尋覓和回味歷史文脈的一個可視化標誌性象徵、中國古城復興和文商旅和諧發展的典範。打響「世界長壽之鄉」品牌,推動醫養旅遊融合發展,為大灣區提供休閒健康服務。建設優質綠色的人居環境,實現自然風光與城市建設協調相融。建設大灣區運動之城,打造更具國際化、專業性和肇慶特色的賽事品牌,大力發展賽事經濟。

值得一提的是,《我愛灣區我代言》項目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希望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游徑」建設工作添磚加瓦。同時,「潮玩灣區•穿粵海陸空」、「潮玩灣區•粵游粵滋味」、「潮玩灣區•粵覽古今情」等7條灣區精品線路也同步登陸廣東廣播電視台官方旅遊APP「兔吧」、廣東省廣電網絡旅遊專區「U點旅遊」以及中國電視旅遊聯盟各媒體平台。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