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灣區創業港青:為暴力深感痛心 願提供幫助

2019-11-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香港近日暴力破壞升級,令在大灣區創業就業的港人深感心痛。13日,由香港青年擔任負責人的佛山粵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工合空間發出消息,可向內地在港學生免費提供臨時住宿和學習場所等緊急服務。記者了解到,工合空間位於廣州南站附近,搭乘高鐵往返十分方便。港青葉興華表示,為香港暴力破壞持續升級深感痛心,期待早日結束亂局。

工合空間學習、辦公條件佳。(記者敖敏輝 攝)

工合空間學習、辦公條件佳。(記者敖敏輝 攝)

工合空間由香港資本投資建設,並由港青葉興華擔任運營負責人,基地設施和服務香港特色明顯,辦公和學習環境佳。葉興華指,工合空間將盡所能向有需要幫助的在港內地學生提供相關協助,並已將相關意願告知了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在內的部分師生。

根據工合空間發出的通知,將向內地在港學生提供1個月的免費辦公、學習及住宿服務。目前,供緊急配套服務的名額有7個,可接納3位女生和4位男生。有需要的人士,可聯絡工合空間,公眾號、官方網站、電話均可預約咨詢及申請入駐。如需要其他協助,亦可及時與他們聯絡,將提供更多保障和調度。另外,包括香港青年在內,大家如果有其他需求,如就業、創業等,工合空間亦將提供一站式服務。

「如有更多需求,我們將與當地政府取得聯繫,相信周邊的政府人才公寓,亦會提供更多空間。」葉興華說,我們應互相關照,守望相助。

葉興華指出,看到近日以來香港社會破壞升級,感覺很失落,很痛心。「大家都是中國人,在自己的地方逃離,匪夷所思。」

葉興華續說,香港亂局發生以來,他也受到一定的影響。以往,他每週都要返港,如今,只每個月回一次。他的家人亦對暴力破壞深感擔憂,亦暫時來到內地生活。他最後指,最近局勢混亂,仍期待大家不要過於沮喪。風波過後,未來仍然可期,大灣區機遇眾多。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