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宋志平:上市公司不炒作自己股票是底線

2019-11-15
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會長宋志平把脈上市公司

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會長宋志平把脈上市公司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金融界2019中國上市公司創新發展高峰論壇」15日在京舉辦,剛榮休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的宋志平首次公開亮相。身為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會長的宋志平笑言自己從運動員變為教練員。宋志平表示,上市公司雲集了中國企業的優等生,因此上市公司要心存敬畏,不能越過底線,做好主業,不能炒作自己的股票。

此次高峰論壇由金融界主辦,嘉賓們圍繞實業、資本、發展、治理等關鍵話題展開討論,詮釋「向善、向上、向好」主題。宋志平指出,「向善、向上、向好」恰恰是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正在開展的中心工作。提高上市公司的發展質量,首先要規範,即「向上」,其次要有好的效益,即「向好」,最後要負責任,即「向善」。

宋志平介紹說,截至目前,A股上市公司共有3700多家,總市值為55萬億,覆蓋國民經濟90個大類。2018年,上市公司的利潤占所有企業利潤總額的40%,稅收占企業繳納的總額的30%。

宋志平表示,在上市公司中有很多優秀的好公司。同時他也坦言,其中也有非常差的公司。「我覺得這不需要迴避,這符合事物本來的規律,有好的就有差的。所以,提高上市公司的發展質量非常重要。」

宋志平是首位同時擔任兩家央企的「雙料董事長」,他帶領中國建材集團和中國醫藥集團兩家央企雙雙進入世界500強,對於上市公司如何提高質量,宋志平頗有心得。他特彆強調底線原則並指出,上市公司要心存敬畏,不能越過底線。其中,首先要保證信息披露的真實性;其次,不能進行幕後交易;第三,不能炒作自己的股票;第四,不能侵害中小股東的利益。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