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啟幕 香港交響樂團將演出貝多芬協奏曲

2020-01-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近日,2020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召開新聞發佈會。記者在現場了解到,3月20日至4月26日,「音樂季」將在深圳多個表演藝術場地進行24場國際音樂盛宴。今年貝多芬誕辰250年之際,香港交響樂團更將與音樂家合作演出多首貝多芬協奏曲,為粵港澳大灣區市民帶來一場音樂盛宴。

2020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新聞發佈會現場。胡永愛攝

2020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新聞發佈會現場。胡永愛攝

據悉,「音樂季」包括「開閉幕音樂會」、「風華四十•音樂共同體」、「巨匠貝多芬——貝多芬誕辰250周年」、「絲路樂詠」、「藝·外Arts Plus—惠民演出進社區」及「延伸活動」六大板塊,全新展示古典與現代、東方與西方、傳統與新銳等不同類型的優秀音樂作品。屆時,來自超過35個國家和地區,18個優秀團組的900多位國內外頂尖知名藝術家,將為深圳市民累計呈現24場高水準的演出及多場延伸活動。

2020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特設「巨匠貝多芬」板塊。主辦方供圖

2020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特設「巨匠貝多芬」板塊。主辦方供圖

2020年是「樂聖」貝多芬誕辰250周年,時至今日,貝多芬的音樂仍然打動、啟發和連接世界各國的人民,全球各地今年的音樂演出都將其作品列入重點,「藝術季」自然也不例外,特設「巨匠貝多芬」板塊,將為廣大樂迷奉上一頓精心策劃的貝多芬「音樂盛宴」。

本屆「音樂季」的貝多芬系列項目,邀請香港管絃樂團與國際知名鋼琴家張昊辰、著名指揮大師斯蒂芬·弗拉達爾共同合作演出貝多芬五首鋼琴協奏曲全集;全球傑出的小提琴大師伊莎貝爾·福斯特演繹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集;世界最知名的四重奏團組之一——上海四重奏演出貝多芬作品精選。藝術家們將在充分尊重作品的基礎上,深入挖掘每一個細節的迷人魅力,重新詮釋貝多芬作品的歷史文化內涵,以音樂再現貝多芬傳奇而輝煌的一生,為其作品賦予新的生命力。

此外,為了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此次音樂季特設「風華四十•音樂共同體」板塊,除了世界炙手可熱的歌劇以外,力邀當今世界上極富盛名的「歌劇女皇」安吉拉·喬治烏唱響深圳。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