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新增至香港機場碼頭客輪 每日8個船班

2020-01-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深圳機場碼頭至香港機場碼頭增開新航線。近日,深圳市機場高速客運有限公司的高速客船「機場19」從深圳機場碼頭駛出,順利首航抵達香港機場碼頭,標誌著機場高速客運公司新一代的高速客船正式投入粵港水路客運市場。據悉,航線票價295元/人,可在香港機場退稅120港幣/人。

航班時刻表 受訪者供圖

航班時刻表 受訪者供圖

據介紹,「機場19」是澳龍船艇傾力打造的一艘極具代表性的標桿船型,設計總長42.39米,型寬10.50米,可載客280人,採用噴泵式推進,航速不低於31節。該船採用了Austal全球領先的建造工藝和技術,在船體結構強度、耐波性、抗疲勞性以及內部空間佈局等方面均達到世界先進水平,整船具有船體重量輕、航速快、設備先進、操控性好、安全性與舒適性高的特點。

據深圳市機場港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熊敏介紹,該船投用於「深圳-香港」機場海上航線,為往來旅客提供便捷舒適的客運服務,該航線的航程為45分鐘,票價295元/人(可在香港機場退稅120港幣/人),每日共計八個船班進出機場碼頭。新船在節能環保方面有突出表現,客艙隔音性能提升、座椅舒適,座椅旁有USB充電口等,均使旅客乘船的舒適性和方便度得以提升。

「機場19」客輪在春節前投入使用,有效地緩解了深圳機場碼頭至香港機場碼頭春運期間的航運壓力,確保平安春運、便捷春運、溫馨春運的實現,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優質的出行體驗。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