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健康產業將掀起全球「財富第五波」浪潮

2020-01-14
第六屆全球深商大會吸引逾千嘉賓(記者 李昌鴻 攝)

第六屆全球深商大會吸引逾千嘉賓(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第六屆全球深商大會「大灣區發展與產業協同論壇」、「生命科學與健康產業論壇」13日在深圳舉行,逾百位深圳企業家,康佳集團總裁周彬,海王集團執行總裁、全葯網董事長張備,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祥,平安健康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鵬等知名企業家出席,吸引了許多知名專家和學者以及媒體記者逾1000人蔘會。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企業家峰會,一些深圳企業認為,他們作為身處灣區的深企面臨百年未有的發展機遇。張備表示,大健康產業將掀起全球「財富第五波」浪潮。

生命科學創新的春天來了

周彬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是我國在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一種新嘗試。隨着這一頂層設計的持續推進,灣區未來的想像空間一定是巨大的,深圳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點核心城市之一,擁有良好的營商環境和創新氛圍。

他稱,對於身處灣區的深圳企業來說,雖然有挑戰和困難,但面臨的是百年未有的發展機遇。「康佳重點布局了新一代顯示技術、半導體技術、物聯網、智能製造幾個重點方向,推動康佳的新一輪快速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注入康佳的力量。」

大族激光智能裝備集團總經理陳焱表示,「任何一個企業要做大做強,沒有情懷、沒有理想是不行的。大族的情懷和理想其實在創業的第一天已經開始了,我們希望這個公司能代表中國人走向世界。把產品做精,把行業做深,把平台服務做強,真正的權限全部放到產品和行業,大族激光得以實現從生產製造向服務製造的轉型。掌握核心技術,打造集中管控平台,對外打造智能雲服務平台,這些就是大族激光未來十年所要做的事情。」

深圳奧特迅電力設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蕭霞表示,產品革命是由材料帶來的,一個新型材料的革命帶來產品的變化,同時也會帶來產業的變化,催生千億級關聯企業。「如果我們的城市把這300多個孤島變成融合在一塊的建築,它會是什麼概念呢?它消除了城市的空間、孤島,讓變電站和城市變成完美的組合。深圳市有那麼一群人,花了十年時間,用一種新材料、新技術,改變了城市的空間結構,它將令深圳市更加美麗。」蕭霞說。

與會多位深圳企業家均表示,隨着大灣區和示範區雙區的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作為世界經濟的新引擎,為身處灣區和深圳的企業帶來百年未有的發展機遇。

張備表示,大健康產業將掀起全球「財富第五波」浪潮(記者 李昌鴻 攝)

張備表示,大健康產業將掀起全球「財富第五波」浪潮(記者 李昌鴻 攝)

在「生命科學與健康產業論壇」中,海王集團執行總裁、全葯網董事長張備表示,在經濟一片頹勢之中,大健康產業仍然值得我們高度關注和期待,大健康產業將成為繼互聯網產業之後全球的「財富第五波」。

面對國民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我國政府全力支持健康產業的發展。張備說,海王全葯網立足需求,瞄準行業發展痛點,在模式創新和技術創新方面率先進行探索,通過市場化、科技化、專業化、融合化,將未來的健康產業將與文化、旅遊、教育、保險、資本等深度融合。

平安好醫生力推「村醫雲+全球化」

胡祥表示,生命科學點亮未來,生命科學創新的春天來了(記者 李昌鴻 攝)

胡祥表示,生命科學點亮未來,生命科學創新的春天來了(記者 李昌鴻 攝)

北科生物董事長胡祥表示,生命科學點亮未來,生命可以活得更長、更高質量、更精彩。「我認為未來可以快速發展的事情就是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它會徹底改變現在的醫學。醫學人工智能會給健康管理、醫學甚至保險帶來顛覆性變化,生命科學創新的春天來了

平安互聯網總經理吳鵬介紹,「平安好醫生」已成為中國醫療互聯網第一入口,經過五年的發展,已經形成平安醫療生態。通過醫院雲、診所雲、藥店雲、村醫雲+全球化「4+1」戰略,打造醫療健康新生態。

他表示,「平安好醫生」將運用AI等科技手段,為每個家庭提供一位家庭私家醫生,為每個人創建一份電子健康檔案,為每個人制定一份健康管理計劃,為家庭和企業帶去一份健康的祝福。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