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運首周 深圳機場全單日客流超17萬創新高

2020-01-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 通訊員葉丹)隨着春節日益臨近,深圳機場也迎來了節前返鄉客流高峰。春運首周,深圳機場迎送旅客113.85萬人次,兩項春運數據刷新曆史紀錄。其中,單日出港客流連續兩天突破9萬人次,超過去年春運單日最高客流水平;全天進出港旅客超17萬人次,刷新了去年春運節前單日進出港客流的最高紀錄。

據了解,由於2020年春運比去年提前,節前學生流、務工流、探親流出現疊加,自1月10日春運啟幕以來,深圳機場客流持續高位運行,首周累計迎送旅客113.8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近8%。其中,單日出港客流連續七天超8萬人次,1月15日、16日更是超9萬人次,最高達到9.18萬人次,這一數據也超過了去年春運40天中單日客流的最高水平。

與此同時,隨着近年來「反向春運」潮興起,今年春運以來,深圳機場進港客流也較往日有所增長,這也直接帶動機場單日進出港客流刷新了去年春運節前的單日客流紀錄,達到17.08萬人次。

面對節前離深客流高峰,春運首周,深圳機場有六天日均保障航班起降超1100架次,其中1月16日達到1145架次,為今年春運以來的最高值。此外,各航空公司也在深圳機場安排了加班,滿足市民旅客乘機出行需求,七天累計加班365架次。

為保障旅客出行,今年春運,深圳機場借力智慧機場建設,加大各類智慧出行服務應用。目前,在深圳機場搭乘國內航班,已可實現值機、行李托運、安檢驗證、登機全流程自助出行,國際航班也已實現「無紙化」試點運行,旅客在深圳機場可享受更加順暢、便捷、智慧的出行體驗。

今年春運期間,深圳機場國際航班旅客人數大幅增加,特別是東南亞等傳統熱門旅遊航線航班旅客量居高不下。考慮到春運中大量航班和旅客集中在夜間和淩晨出港,深圳機場還推出了跨航司『通辦值機』服務新舉措。

深圳機場地服工作人員介紹,這項服務的推出,使得不同航司同一時刻的航班,可以實現在一個值機島或同一側值機櫃台進行「通辦值機」,從而有效緩解航班高峰期的保障壓力。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