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導遊橫琴執業服務系統將上線 設「港澳導遊之家」

2020-01-18
由港澳導遊帶領的「橫琴一日游」首發團啟程。(受訪者供圖)

由港澳導遊帶領的「橫琴一日游」首發團啟程。(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春節黃金周臨近,灣區旅遊將迎來高峰。由港澳導遊帶領的「橫琴一日游」系列旅遊路線首發團18日啟程,為港澳導遊跨境執業帶來新突破。珠海橫琴新區管委會透露,橫琴新區港澳導遊執業服務管理系統即將上線,並將設立「港澳導遊之家」,為粵港澳旅遊業界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作為國家批復打造的「國際休閒旅遊島」,毗鄰港澳的橫琴島目前年遊客總數已突破1500萬人次。除了世界級主題樂園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外,港資的獅門娛樂天地、國家地理探險中心、以及星樂度.露營小鎮等大型項目也陸續運營。而港澳導遊率先試點橫琴執業,則是粵港澳大灣區推進職業資格認可的先行先試。

橫琴新區管委會表示,新推出的「橫琴一日游」是為港澳遊客量身定制的遊玩體驗線路,將大部分選用經培訓後取得「橫琴新區專用導遊證」的港澳導遊帶團,未來參團總人數預計達萬人以上,這將大大增加港澳導遊帶團機會。

「接下來,將引進港澳旅遊行業協會、旅行社等進駐橫琴遊客服務中心,並設立『港澳導遊之家』。」橫琴新區管委會透露,借助即將上線的橫琴新區港澳導遊執業服務管理系統,及時更新培訓計劃和發團信息等相關內容,讓港澳導遊能夠隨時掌握最新執業就業動態。同時,進一步引進港澳旅行社到橫琴註冊,提高港澳導遊在橫琴執業的被委託率;併合理利用港澳與內地假日錯峰特點,設計研發橫琴與港澳「一程多站」旅遊線路,為港澳導遊創造更多執業機會。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