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滴滴倡議全國網約車車租延期 湖北16城率先延長1個月

2020-0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疫情防控正值春運高峰,無論是司機師傅、出行平台還是行業上下游夥伴,整個行業都面臨大考。2月1日,滴滴出行和小桔車服發佈公告將推動全國網約車車租延期,率先在湖北延長1個月,並希望與行業夥伴互信共擔和司機師傅共渡難關。同時,滴滴醫護保障車隊已服務近萬醫務工作者 再捐2億用於車隊保障。

武漢等湖北16城網約車司機車租順延1個月

據了解,因受疫情影響嚴重,一些湖北的司機師傅面臨收入斷檔的情況,尤其是以租車方式從事網約車服務的司機師傅,按照租車協議每月要繳納車輛租金。

為了幫這些司機師傅們減輕壓力,小桔車服緊急和湖北省內94家租賃公司夥伴、26家金融保險等機構溝通協商,共同發起倡議行動,武漢、黃岡等湖北16個城市裡,從小桔車服合作租賃公司租車的司機無須繳納2020年2月份的租金,車輛租期順延一個月。

擬推全國車租延租方案

針對全國範圍內其他受疫情影響的城市,小桔車服正加緊和20家金融機構、37家保險機構以及近3000家租賃公司等產業上下游合作夥伴緊密溝通,同時也在積極和各地主管部門尋求幫助和指導。據透露,滴滴正聯合行業夥伴協調制定更全面的解決方案,最大程度幫司機緩解車租壓力。

全國滴滴司機可免費提供疫情專項肺炎險

自2019年12月15日至疫情結束前,所有完成線上訂單的滴滴網約車司機、出租車司機、代駕司機和順風車車主,一旦確診感染新冠狀病毒肺炎,住院期間,滴滴疫情專項肺炎險將提供每天300元住院津貼(每人最高3萬元),特殊情況下提供最高50萬的專項保障金。

截至目前,滴滴已在武漢組建了1336名司機的社區保障車隊,由城市社區統一調度免費服務當地居民。同時在武漢和上海組建了醫護保障車隊,在配備防護措施的基礎上,免費接送一線醫務工作者,分別覆蓋5019和4500人。北京等其他城市的醫護保障車隊也正在籌建中,為此滴滴已設立2億元的保障車隊專項資金,用於這些車隊司機津貼、保障和採購防疫物資等。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