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警方破獲兩宗涉疫詐騙案

2020-0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石華 深圳報道)2日,深圳警方對外通報稱,在疫情嚴重的情況下,不法分子利用疫情設計虛假騙局,警方連破兩宗涉嫌網上虛假銷售醫用口罩詐騙案件,成功全額繳獲事主被騙資金21000元。

1月30日晚,深圳市公安局反詐中心接到報警:一事主於29日在N95口罩批發零售QQ群購買3400個口罩,付款人民幣13000定金後,隨後到嫌疑人指定地點提貨,對方手機失聯QQ被拉黑,發現被騙。警方研判後,鎖定作案嫌疑人黃某富,發現其已逃往肇慶市懷集縣。

31日淩晨,深圳警方趕赴肇慶市懷集縣,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黃某富,其詐騙得手的13000元也被成功追繳。經審訊,黃某富對其網絡虛假銷售醫用口罩行騙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目前,犯罪嫌疑人黃某富已被刑事拘留。

與此同時,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隊聯合羅湖分局經過快速偵查,也於31日下午在羅湖區東曉路將以同樣手法實施詐騙的犯罪嫌疑人張某健抓獲,追繳事主被騙款8000元。目前,張某健也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上述兩起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