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新冠肺炎確診623例 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2020-02-02
廣東省新聞辦2日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資料圖片 盧靜怡攝)

廣東省新聞辦2日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資料圖片 盧靜怡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盧靜怡)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疫情防控組副組長、省衞生健康委副主任陳祝生2日在廣東省新聞辦發佈會上通報,截至2月2日12時,全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632例。目前已經有超過有2504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他表示,廣東疫情仍以湖北或湖北關聯輸入病例為主,目前正處於輸入病例較快增長期」。值得關注的是,廣東已經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隨着春節返工返學人流增加,社區傳播風險增大,防控工作面臨較大的壓力和挑戰,疫情防控進入了關鍵時期。陳祝生說,為有效應對疫情,廣東要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首先,嚴防輸入,把住入口關」。據透露,廣東全省在「二站一場一碼頭」和省際高速公路、國、省道共設置聯合檢疫檢查站兩千多個,配備工作人員六萬多名,對入省車輛實行「逢車必查」。

「在內防擴散方面,強化社區排查。」陳祝生還說,廣東加強了對城中村、老區老街以及鄉鎮敬老院等重點場所的社區傳播防控工作。

「廣東確實有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為此,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長何健行表示,廣東要對三類重點人群大檢查、大排查和大篩查,確保做到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一個不漏,湖北來粵人員排查一個不漏,發熱門診重點人群采樣檢測排查一個不漏。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