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採用無人機消毒

2020-0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王尚勇)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社區防控至關重要。為了提高效率、確保安全,近日寧夏中衞市部分社區採用無人機噴灑消毒液的方式防控疫情。

2月2日,記者來到寧夏沙坡頭區濱河鎮新墩花園社區時,寧夏中衞市禾翼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正在規劃無人機航線,準備安裝好噴灑的消毒液後起飛噴灑。「昨天我們在新墩花園小區利用無人機進行消毒,效果比較明顯,所以今天就準備在新墩花園社區的其他叄個小區繼續利用無人機進行消毒。」寧夏沙坡頭區科技局副局長史進說,運用無人機消毒的特點就是覆蓋面比較廣,不留死角,而且還能節省人力物力。「這次疫情發生以後,我們積極應對,發出了《致沙坡頭區科技特派員的一封信》,讓科技特派員積極行動起來,利用自己的優勢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

據了解,此次無人機消毒作業由中衞市禾翼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免費提供,一架無人機將攜帶防疫藥物次氯酸鈉進行霧化後噴向空中進行打葯作業,可無死角、無遺漏噴灑2小時。「以前是小區物業人員人力消毒,噴灑面積不全面,現在有了無人機消毒,不僅覆蓋面廣,還給我們工作帶來了便利,切實提高了新墩花園社區疫情防控水平。」新墩花園社區主任郭佳說。

據介紹,鑒於無人機消毒的諸多優點,下一步寧夏中衞市沙坡頭區將會推廣無人機給小區消毒做法。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