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珠海20名首批解除隔離醫護 已到醫院待命迎戰「疫」

2020-02-02
疫情當前,廣東醫護人員投身一線戰「疫」中(受訪者供圖)

疫情當前,廣東醫護人員投身一線戰「疫」中(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方俊明)疫情當前,廣東醫護人員投身戰「疫」中,有的遠赴支援武漢,有的留守本地。在珠海首例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中,包括20位醫護人員。記者2日從珠海市人民醫院了解到,這20名醫務人員至今已解除隔離,並全部申請上抗疫一線,目前已到醫院待命。「在隔離期間,我們除了關注整個疫情,也不斷在學習微信群裏接收到的相關指南和防護知識方面的課件。」呼吸內科醫生潘祖光說:「想着一解除隔離,即替代戰『疫』一線的同事們,想讓同事們都能緩一緩。」

「早發現,早隔離。進入隔離室之前,我已一連工作了20多個小時,當時還感歎可以好好地睡了一覺。」同樣被解除隔離的珠海市人民醫院呼吸內科護士胡建梅告訴記者,隔離期間,醫院對集中醫學觀察場所保障後勤支持,所有被隔離人員都有獨立病房,每天關注密接者的生活情況。

「剛知道自己被確認為密切接觸者的時候,心裏『咯噔』一下。」胡建梅第一時間聯絡了丈夫,但怕父母過分擔心,她以「重點科室全員取消休假」為借口瞞住了。由於穿着便服,她每天只在臨近下班時間才和父母視頻通話,視頻背景都是醫院白晃晃的牆。

與潘祖光醫生一樣,胡建梅在隔離期間不停地在學習課件,隨時准備投入支援一線防疫工作中。「我們幾個女同事在隔離期間約好了,赴一線戰『疫』時一起剪掉長發,我們還私下裏討論哪個牌子的紙尿褲比較好用……」她坦言:「其實,我們並不像別人說的那麼多偉大,只是選擇了這個行業,這就是職責,我們要為之付出努力。」

潘祖光的愛人也是一名醫生,「知道我要被隔離,她也挺淡定的,主要是我們對戰勝疫情有信心。」他說:「相比十多年前,我們的醫療水平進步很大。疫情是未知的,但我們有先進的醫療設備,有豐富的治療及檢驗手段,國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防控疫情,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成功。」疫情結束後,他最想要回到老家,和父母、妻子和兩個孩子見見面,說說話。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