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鄭州:返回駐地需居家隔離 省內7天、省外14天

2020-02-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馮雷)河南鄭州官方3日晚發佈通告稱,2月3日起,自省內返回駐地的民眾居家隔離觀察7天,從省外重點疫區返回駐地的民眾居家隔離觀察14天,觀察期自返回駐地當天算起。

據知,全市各發熱門診對於無法明確排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可能的發熱患者,或者檢測結果為「雙陰」、但臨床症狀符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條件的患者一律實行隔離治療觀察,具體隔離觀察時間根據醫學檢查結果確定。

自2020年2月3日起,全市新增確診、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一律由各開發區、縣(市、區)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本次通告發佈前已實施居家隔離觀察人員,本着自願原則,經本人同意後納入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隔離觀察時間連續計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設置要求、管理任務、解除時限等按照《鄭州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工作規范》執行。

自省內返回駐地的民眾居家隔離觀察7天,從省外重點疫區返回駐地的民眾居家隔離觀察14天,觀察期自返回駐地當天算起。

居家隔離觀察對象應服從社區管理,對不服從管理的人員將依照相關規定強制進行集中隔離。隔離觀察期滿、健康無異常的,可在社區管理部門備案後,解除居家隔離觀察措施。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