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酷派集團去年收入增長超40%

2020-03-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近日,酷派集團(02369)在香港交易所發佈「正面盈利預告」。「預告」顯示,酷派集團2019年預計較2018年收入大幅增長超40%,已連續三年虧損的酷派終於「翻身」迎來「重生」。

據悉,酷派集團2019年度凈利潤將達到1億到1.2億港元,較2018年同期4.11億港元虧損實現了扭虧為盈,且業績毛利率顯著上升。

自去年7月在港交所復盤後,酷派集團進行了系統的內外變革,在企業戰略上做出重大調整,業務布局也從相對單一的智能手機研發生產向IoT物聯網、智能穿戴、社會治理智能化、智慧城市建設等多業務版塊拓展。

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和難以預料的困境,酷派一方面積極抗疫,一方面在艱難時局中尋求突圍。隨着歐美疫情的升級,美國一些民眾開始囤貨,不少超市被搶購一空,一款不管去哪裡都能隨時隨地向家人報平安,具報警、監測功能的酷派智能追蹤器深受美國消費者追捧,一度賣到脫銷,目前該產品生產排期已排至明年。

在國內春節假期疫情高發之時,擁有智能追蹤器核心研發技術的酷派迅速反應,投入團隊研發能夠便於監測、發現特定人群的智能追蹤器產品,專門針對病毒潛伏隔離期需隔離的病人或高危人群,以八重定位及電子圍欄等多項前沿技術實現被監測人的位置監控以及體溫監測報警等功能,能夠切實減少政府和醫療機構的隔離成本同時保證被監測人的生活質量,是美國酷派智能追蹤器產品的特定「防疫」版本。

針對國內醫療防控物資、設備等需求告急的情況,酷派不忘企業的社會責任,基於自動化硬件條件,藉助自身在供應鏈管理、市場協同、技術輸出等方面的能力與優勢,打通原材料採購、設備製造、產品生產等全產業鏈,2月份改造增設了民用口罩生產線,不僅滿足本集團員工防疫需求,還將根據政府有關部門的需求及企業合作夥伴的需求,及時做好防疫物資的供給。

目前,針對疫情將長時間持續且多點爆發的特點,酷派還在加緊研發能夠實現智能體溫監測和應急指揮解決方案的AR智能設備,方便城市人流密集地的安全監測和後台指揮,支持5G擴展,具備AI深度學習能力且數據算法強大、產品本身輕薄易佩戴、透光率高、續航久等優勢,能夠為疫情的長期持續狀況提供安全可靠的設備保障。

從2019年年底到2020年初,酷派動作頻頻,先後牽頭成立中國社會治理科技支撐中心和灣區智慧水務創新聯盟,還圍繞5G規劃了豐富的系列智能終端產品,2020年1月在美國CES上其首款5G手機及一系列IOT、智能穿戴類產品驚艷全場。未來,酷派將依託企業自主研發能力,整合業界戰略合作資源,以5G 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雲計算等新興技術的應用持續驅動產品及服務智能化迭代升級,開拓泛智能終端產品服務市場,擁抱智能經濟新時代,為客戶提供全場景智慧化極致體驗。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