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創維推移動智慧屏 助力打造智慧家庭

2020-04-29
王志國表示,Swaiot將開放平台服務 接入智能硬件廠商(記者毛麗娟攝)

王志國表示,Swaiot將開放平台服務 接入智能硬件廠商(記者毛麗娟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創維電視27日晚召開主題為「我是Swaiot,跟我來」的春季新品發佈會,創維在業內推出首個移動公共屏——Swaiot PANEL移動智慧屏,實現移動互聯、交互體驗和場景應用定制等方面新的革新,Swaiot ECO小維智聯開放生態官網上線,為合作夥伴提供自助開發與接入服務;創維AI娛樂電視G71系列多項場景化功能中充分體現,不斷加速Swaiot 生態普及,實現家庭物物互聯和智慧家庭生活。

可調節跑步機配速和推薦合適的菜譜

深圳創維-RGB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志國表示,創維憑借自身多年積累的資源及技術優勢,將持續引領AIoT行業未來發展。在此次春季發佈會上,在5G與AIoT並行發展的時代,Swaiot PANEL移動智慧屏不僅能與電視大屏在內容和UI操控上實現屏屏互聯,其「便攜性」和「公共屏」的雙重屬性也創新性地滿足了用戶在移動場景的使用需求,並可隨著用戶的移動,賦能各類智能硬件,增強場景化體驗,為用戶帶來極大便利。

Swaiot CONNECTOR百變觸點,通過創新性的磁吸智能觸點設計,將Swaiot PANEL置於特定家電設備上,可化身為專屬智慧屏,為無屏家電提供定制化屏幕交互入口。百變觸點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一台Swaiot PANEL可供全屋共用,並且無需配對,觸點一碰即可使用。連接後,無屏硬件將自動接入Swaiot生態,而Swaiot PANEL將會結合場景提供個性化的內容推薦,例如置於跑步機時,推薦助力運動的音樂,還可通過Swaiot PANEL調節跑步機配速,置於油煙機時推薦合適的菜譜等等。

內置Swaiot OS的Swaiot PANEL移動智慧屏可同步電視界面,當你想要起身去廚房做飯時,只需說一句「我要繼續看電視」,即可同步影視內容至Swaiot PANEL上,隨時隨地觀看電視節目。截至2020年3月31日,創維旗下的AIoT生態品牌Swaiot小維智聯已經與美的、京東、華為AIoT生態實現「云云互聯」,連接2000萬以上設備,覆蓋60多種設備品類,為千萬家庭提供了智慧互聯的生活方式。

開放平台服務 接入智能硬件廠商

為了進一步向合作夥伴和開發者提供便利,更高效地展開生態合作,創維本次發佈的Swaiot ECO官網(eco.skyworth.net),面向有需求接⼊Swaiot小維智聯⽣態的智能硬件⼚商、應⽤開發者、云云對接⼚商開發者、商業地產/酒店等合作夥伴提供了自助的開放平台服務。

除此之外,為了助力合作夥伴快速成長,創維宣佈將為合作夥伴和開發者提供「五位一體」全面服務,即提供用戶、渠道、開發、供應鏈、資金共五大方面服務。用戶包括了酷開系統約5000萬用戶、會員系統目標1000萬高端客戶,渠道包含「愛內購」、好商系統、創維智家及4萬以上的線下常規門店,開發包含內容運營開放平台、應用分發開放平台、智慧家庭開放平台和百變觸點生態開放平台,供應鏈資源包含各類顯示屏、背光模組、AIoT通訊模組、智能語音模組、AIoT主控芯片等,幫助合作夥伴快速落地設計方案,資金方面,創維計劃投資15億元作為生態投資,此「五位一體」全面服務可謂是誠意滿滿,創維願攜手合作夥伴和開發者,為消費者構築大屏AIoT便捷生活。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