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阪銀通道今日開通

2020-04-28
別具一格的空中原型高架人行橋

別具一格的空中原型高架人行橋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深圳新添中部快速公交走廊,連接阪田和銀湖兩個片區的阪銀通道今日正式開通。通車後,從深圳市中心往返阪田只需要12分鐘,將大大減少梅林關、清平高速公路的交通壓力。

阪銀通道南起黃木崗立交,以隧道方式下穿銀湖雞公山,北接阪雪崗大道,途經泥崗立交—北環西側雙層高架—金湖—銀湖路—雞公山—南坪快速—阪雪崗大道—環城路路口,主線長約7.643公里。

據悉,阪銀通道全線有3座互通式立交橋,分別是阪銀泥崗立交、阪銀北環立交、阪銀南坪立交,還有1座特長隧道,左右線總長9.228公里。

作為深圳中部發展軸上的重要城市主幹道之一,阪銀通道連接福田市中心與龍崗,聯通關內關外,是一條12分鐘直達福田的快捷通道。

記者獲悉,此次規劃建設了公交道和社會車道,還修建了電梯方便市民換乘公交和地鐵,將和北環立交泥崗天橋人行天橋對接,方便附近居民通行。此外,阪銀通道設立體育館西站和銀湖高架站2座公交站,後者是深圳首個架在空中高架公交站台。市民可以通過人行天橋乘車,並通過天橋實現阪銀通道上的公交車和軌道7號線在黃木崗站,軌道6、9號線在銀湖站台的接駁。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