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航機播放戰疫沙畫《安心家書》公益節目

2020-05-07
深航機上播放戰疫沙畫《安心家書》(黃仰鵬 攝)

深航機上播放戰疫沙畫《安心家書》(黃仰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自5月1日起,選乘深航航班出行的旅客,可以在機上觀看由深圳市委組織部牽頭推出的戰疫公益節目沙畫版《安心家書》。該片通過沙畫形式反應深圳抗疫正能量,呈現深圳人民眾志成城、大愛縱橫的抗疫精神。

《安心家書》公益節目共有7集,每集3至5分鐘,以沙畫藝術搭配朗誦的形式,演繹家屬寫給抗疫一線醫務人員的書信,形式新穎、真情暖心。央視《新聞聯播》曾專題報道該公益節目,著名演員濮存昕、著名學者周國平、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持人歐陽夏丹等紛紛點贊並錄音,受到各方廣泛讚譽與關注。

五一假期期間,深航共執行航班約1500班,約有16萬餘人通過機上視頻觀看該節目。據介紹,目前國內疫情防控已取得階段性成效,深航在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有序開展復工復產,目前深航航班已恢復到疫情前的六成。

據悉,深航在疫情期間開展復工復產航班41班,運送旅客人數3248人;執行援鄂醫療隊運輸航班4班,運送醫護人員694人。同時深航積極開通免費承運防疫物資通道、打通復工復產物資運輸空中動脈,為抗擊疫情提供有力的空中物流助力。

為了更好地為促進經濟發展,穩外貿、穩外資,近期,深航還開通了深圳=曼谷、深圳=吉隆坡、深圳=新加坡3條國際「客改貨」包機航線。據介紹,國際「客改貨」包機除戰疫物資外,多為復工復產類、保障民生類物資,主要來自進出口加工企業、外貿企業、電商平台等。截至目前,深航共執行國際「客改貨」包機60班,累計運輸各類物資710餘噸。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