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逾千個地鐵起終點票價將下降

2020-05-07

【文匯網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地鐵票價要下降了!近日,深圳市發改委公佈了最新的深圳軌道交通票價表,根據《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三期線網票價表(2020年版)》,將有1092個出行起終點票價下降1元,116個出行起終點票價下降2元,4個出行起終點票價下降3元。不少市民表示,地鐵作為公共交通,票價不應太高,票價降低會增加他們搭乘地鐵出行的頻率。

今年,深圳將陸續開通地鐵6號線、10號線、8號線(一期)以及2號、3號、4號延長線,2020年底前將增至11條線、運營里程411公里,出行起終點由現有的46656個增至80656個。根據現行城市軌道交通票價及相關政策規定,深圳市軌道交通三期線網票價表的編制按照現行里程分段計價票制和票價標準,並遵循如下原則:一是按「最短路徑」方式核定計費里程並計算票價;二是對原線網票價實行「就低不就高」原則核定,原有站間票價低於里程計程收費標準的,繼續按原標準執行。

根據《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三期線網票價表(2020年版)》,本次公佈的普通車廂票價表相關起終點票價比原有票價略有下降,其中1092個出行起終點票價下降1元,116個出行起終點票價下降2元,4個出行起終點票價下降3元,票價下降的起終點佔總數的2.6%,其餘97.4%的出行起終點票價水平保持不變。

另外,地鐵11號線兩節商務車廂票價表,將由深圳地鐵集團公司按照不高於普通車廂票價3倍範圍內制定。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