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國安法」下 黃絲大佬的心態

2020-05-24

文/嘭Sir 

在大約一年的泛暴過程中,隨着暴力的升級,香港人的心情和心態也有很大的轉變,對世事的睇法也有很大的改觀。

我們可能會忽略了一點,其實黃絲的內心也起著不同的變化。就好像今天突然之間知道了,「港區國安法」必定會在香港實施,一眾黃絲大佬就像鬥輸了的公雞一樣,垂頭喪氣。我在網上視頻中見到蕭若元先生,最初他看到某份報章談論可能會在晚上頒佈這個「港區國安法」,他當時十分有信心地表示這個沒有可能發生。但一晚之後,他知道這個法例必定會被寫進附件三之後,整個人都像失了魂一樣,不停嘆息,他怕的是不能夠再回來香港了。為何他會有這種想法呢?明顯地,他知道以前做的事很有問題,甚至有機會觸犯了這條國安法。是否以前只是未有法例可以制裁他,才大模斯樣在網上大放厥詞呢?

還有黎智英先生,在知道將會立法後,第二天一早就遣派律師到法院申請增加保證金,讓他可以離境。莫非他亦認為自己曾經觸犯了國安法?不會是想藉故離境走路吧!

公佈這個消息後的第二日,估計攬炒派首先是驚惶失措,想不通下一步怎樣做。薑是老的辣,幾位大佬立刻隱身,以謀策略。不幸的是,大部分的他們在之前已經因為其他罪名被捕,而且被禁止離境。我估計黃營現在的工作,主要目的並不是想要破壞香港,而是要從不同方向製造壓力,讓自己可以甩身,甚至妄想可以推翻「港區國安法」的訂立。他們今天又在推動了一大群黑暴到處破壞,也讓一百多位黃營區議員齊發聲,搞了很多不成氣候的小動作,這些明顯都是垂死掙扎的行為。

昨天一大群的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泛民高層都跑了出來護主,可能他們內心也同樣是為了拯救自己呢。其實人大常委譚耀宗先生已經解釋過,這條法例只是保護「一國兩制」和維護國家安全,尤其只是針對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參與外部勢力干預等等行為。而我們絕大部分普通市民,都肯定可以正常地生活,這新法例也並非針對言論自由,如果自己沒有刻意去破壞國家安全,又何懼之有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