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回應競爭力報告 政府:港區國安立法保有利營商環境

2020-06-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20年全球競爭力報告,香港的排名由去年的第2位跌至第5位。政府今日(16日)回應指,去年6月起的社會動盪前所未見,對旅遊業、本地消費活動以及投資氣氛造成沉重打擊,令經濟步入衰退,港區國安立法有助維持有利的營商和投資環境,從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政府發言人表示,社會動盪中出現大量暴力、破壞和威嚇不同政見人士的行為,亦影響了一些人對香港的看法。從報告中的一些意見調查指標可見,受訪者對香港的社會和政治穩定甚為憂慮。因此,全國人大根據憲法和基本法決定從國家層面建立和完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既是重要、也是必須和迫切的。

發言人還表示,香港在報告中的「商業法規」、「法規架構」和「匯率穩定性」排名都是第一,是對香港制度優勢的肯定。

發言人又指,政府已採取措施重振經濟,並將積極鞏固競爭優勢,加強基建和創新科技的投資,而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倡議中,是積極的推動者和受惠者,政府對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