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利用外資再次突破500億美元 連增17年

2017-01-02
上海全年利用外資達510億美元,連續增長17年。上海全年利用外資達510億美元,連續增長17年。

【文匯網訊】(記者張豪 上海報道)上海利用外資規模穩中有進,質量和效益明顯提高,在剛剛過去的2016年合同利用外資達510億美元,連增17年。其中,上海服務業實際利用外資達到163.35億美元,同比增長2.5%,佔全市實到外資的88.2%。以總部經濟為主的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躍升為上海市利用外資第一大領域,實際利用外資超過47億美元,同比增長近70%。金融服務、信息服務、科技研發、醫療衛生領域利用外資實現快速增長,增幅均超過20%。

在2016年全球投資總體趨緩、引資競爭日趨激烈的形勢下,上海全面推進外商投資管理,跨國公司地區總部能級提升,總部經濟溢出效應明顯。全年新設跨國公司地區總部45家,其中富世華、卡摩速、李爾等15家跨國公司設立了亞太區總部,新增投資性公司18家。截至2016年底,累計落戶上海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投資性公司分別達580家、330家,上海作為中國內地跨國公司地區總部最集中的城市地位繼續鞏固。外資積極參與上海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全年新增捨弗勒、天合汽車科技等外資研發中心15家,累計達到411家,其中全球研發中心40餘家,成為吸引和培育全球高端創新要素的重要載體。

上海市商務委昨天通報,2016年,上海合同利用外資再次突破500億美元,達到510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超過185億美元,同比微增0.3%,連續17年實現增長。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