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馮驥才點讚《中國詩詞大會》:激起年輕人對傳統文化熱愛

2017-03-07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文聯副主席馮驥才(記者 江鑫嫻 攝)。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文聯副主席馮驥才(記者 江鑫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江鑫嫻)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文聯副主席馮驥才在7日舉行的政協發佈會上表示,傳承傳統文化需要不斷創新方式。他並為《中國詩詞大會》、《朗讀者》等新節目點贊,提出要用新方式激起青年人對傳統文化的熱愛。文化的事情要慢慢做,他贊成把傳統文化編入教材。

馮驥才表示,青少年對傳統文化的修養特別重要,應循循善誘,讓年輕人親近傳統文化。他贊成把傳統文化編入教材,讓孩子們學習、獲得一些知識,其實更重要的還是把他們帶領到傳統生活裡去。

馮驥才舉例稱,比如清明節馬上到了,現在有的地方帶著孩子掃墓,對英烈祭奠,這個很好。還可以帶他們春遊、踏青,告訴他們古人插柳的知識。人的心靈進入了傳統,傳統也進入了他的心靈。所以,「文化學習最好的方式是體驗,希望我們的教育要注意體驗。」

馮驥才還提到傳承傳統文化需要不斷創新方式。他說,「這兩年央視幾個節目,比如《鄉愁》、《中國詩詞大會》、《朗讀者》都很好。我們要不斷地用新方式,用年輕人喜歡的方式激起大家的熱愛,在熱愛過程中一定會提高他們的修養。」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