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家印:感覺今明兩年國家隊水平會大上台階

2017-03-09
全國政協委員、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 (江鑫嫻 攝)

全國政協委員、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 (江鑫嫻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江鑫嫻 兩會報道)全國政協委員、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在9日舉行的政協發佈會上表示,感覺今明兩年中國國家足球隊水平會大上台階。另外,中國足球已有很大進步,中超聯賽水平有了很大提升。目前中國球市是亞洲最好的球市。

在回答足球問題時,許家印笑稱,「一說足球,大家都開心。我認為,這幾年中國足球還是有了很大的進步,球市越來越火。目前中國球市是亞洲最好的球市,中超聯賽的水平我認為也是提高了很多。有一點,我感覺在外援的引進方面,應該和中國足球的水平相匹配,不能搞外援的引進競賽,應該把投資的重心轉向青少年足球的培養上。」

許家印說,「關於國家隊,我想談談看法。我感覺今明兩年,中國國家隊的水平會大上台階,為什麼?因為現在的中國國家隊的教練是世界頂級教練水平,現在國家隊的管理模式是足協主席領導下的主教練負責制,所以世界頂級水平的教練再加上主教練負責制的管理模式,我相信,中國國家隊的水平一定能夠大上台階。」

針對中國是否隱藏著7000個梅西的問題,許家印表示,「就我們足球學校來說,我們是全世界最大的足球學校,恆大皇馬足球學校有2800個小孩,從7歲現在到16歲,7歲、8歲一個年級是500個小孩,再往高了以後,逐漸的減少,到了13歲以後,我們就送到西班牙的分校,我們的學校都是皇馬的教練。我們學校有2800個小孩,目前還沒有看到梅西,至於有沒有C羅,也還沒有看到。但是,我們這種大力度對青少年足球的培養,我相信有十幾億人口的中國,一定會有很多的優秀球員出來。」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