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談中國足球:將會在兩年內有大提升

2017-03-09
談起足球,現場氣氛立刻活躍起來 譚笑攝

談起足球,現場氣氛立刻活躍起來 譚笑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譚笑)9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召開了第三場記者會,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王文彪與全國政協常委、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爭先回答關於中國足球發展的問題,現場氣氛一度熱烈,二人提議少引外援,多注重培養青少年,許家印表示國家隊將會在未來兩年上大台階。

許家印認為,近兩年中國足球已有很大進步,聯賽水平也有較大水平提高,並已成為亞洲最好的球市。他特別提到,當前中國足球人口增長快,在7年前恆大進入足球市場時全國足球人口僅2.8萬,如今已達50-60萬人,但與人口遠少於中國但有40萬足球人口的西班牙相比,還遠遠不夠。

足球未來在少年

對於當前存在的問題,他指出,不要搞外援引進競賽,應該把投資中心轉向青少年足球的培養。

有觀點稱中國「隱藏著7000個梅西」,在回答對此有何看法時,許家印說,恆大舉辦了全球最大的足球學校,培養了2800名7至16歲的學生。他們13歲後都會送到西班牙分校,接受皇馬教練培訓。「雖然目前還沒有看到『梅西』、『C羅』,但只要我們大力度加強培養,擁有十幾億人口的中國一定會出現很多優秀的球員。」許家印說。

關於國家隊,許家印預測,今明兩年中國國家隊水平會上大台階,「因為現在的教練都是世界頂級水平,管理模式是足協主席領導下的主教練負責制,兩者都有利於國足的發展。」

王文彪表示,當前億利集團正在與天津泰達足球合作,打算舉辦1000個足球夏令營,並希望邀請恆大淘寶俱樂部切磋。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