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吐魯番把脈沙療「熱」產業 冀黑沙變黑金

2017-06-21
圖為吐魯番市首屆沙療健康論壇現場 新疆傳真

圖為吐魯番市首屆沙療健康論壇現場 新疆傳真

圖為遊客在吐魯番體驗沙療 新疆傳真

圖為遊客在吐魯番體驗沙療 新疆傳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新疆報道)火焰山下以「熱」資源而聞名於世的新疆吐魯番市,6月20日邀請自治區內多名沙療康養方面的專家教授,召開首屆沙療健康論壇,以專業角度「把脈」流傳千餘年的維吾爾醫學「埋沙治療」,冀將黑沙變「黑金」。

據介紹,沙療是歷代吐魯番人利用當地獨特的乾熱氣候和豐富的黑沙資源治療疾病的一種方法,該療法集日光療、熱療和按摩為一體,是維吾爾醫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2016年,慕名前來治療風濕性關節炎、腰腿病、坐骨神經痛、肌肉萎縮等慢性病和多發病的遊客便達到4萬餘人次。

在吐魯番市維吾爾醫醫院治療中心,來自庫爾勒的劉文峰告訴記者,他的朋友連續三年在吐魯番埋沙治療風濕性關節炎效果很好。自己去年隨朋友來體驗過之後,今年將母親也一併帶來進行腰腿病的治療。

吐魯番市副市長帕提古麗·艾比布拉說,近年來吐魯番市積極發展「熱經濟」,將沙療與養生、旅遊、文化產業有機結合,充分利用光熱、沙療資源優勢,推進沙療醫養康產業的發展。未來將把吐魯番打造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上慢性病治療中心。

當日,吐魯番市與新疆醫科大學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並聘請新疆醫科大學高昌傑等3名教授為客座教授。同時,新疆醫科大學實習示範基地在吐魯番市人民醫院揭牌。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