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物聯助力產業生態與社會影響力投資論壇

2017-12-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望賢)社會影響力投資,也被稱為「公益創投」或「社會投資」。作為近十幾年來全球共享經濟發展的創新趨勢和潮流,其中國市場規模近50萬億元。在深圳舉行的「產業生態與社會影響力投資」論壇,推出31個社會影響力投資項目,融資總額度約為16億元,旨在通過社會影響力投資,聚焦環保、養老、無障礙出行、特定關愛群體等社會需求領域,助力產業創新關注民生,解決社會問題。

據悉,論壇由深圳市蜂群物聯網公益基金會和深圳市慈善會聯合主辦,深圳市物聯網智能技術應用協會、深圳市千人專家聯合會等協辦,蜂群產業服務集團承辦。內地知名公益活動家、深圳市蜂群物聯網公益基金會發起人之一劉海軍指出,社會影響力投資實現的是經濟、社會、環境三者平衡的最大化,在歐美國家已經發展成熟,中國雖然影響力投資還屬於新鮮事物,但其潛在需求不可小視。進入共享經濟時代,去產品化已成共識,「按需經濟」開始大行其道。產業機遇在不斷演變,社會問題領域存在著巨大的藍海市場。數據顯示,環保、扶貧、養老等社會投資領域涉及到4億人口,市場總量近50萬億元,其中僅無障礙生態產業規模可達10萬億元。

物聯網民生應用 成投資指南針

深圳市物聯網智能技術應用協會創始會長、深圳市蜂群物聯網公益基金會理事戴梅指出,物聯網在社會民生具體應用領域中的項目,恰恰是社會影響力投資大,跟蹤和瞄準的方向,其在醫療、安防、交通、公共安全等諸多領域的項目與社會影響力投資具體項目密切相關。

論壇上,系列物聯網項目也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如國家物聯網標準工作組總體組組長、浙江慶漁堂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傑分享了「慶漁堂:物聯網與智慧漁業」項目,深圳高新興物聯科技有限公司市場總監姜濤分享了「家禽生態養殖物聯網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