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年前10月 豫港進出口總額達137億元

2017-12-05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河南聯絡處主辦,香港葡萄酒商會、河南省酒業協會協辦的豫港葡萄酒業交流會4日在鄭州舉辦。圖為出席會議嘉賓合影(記者 劉蕊 攝)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河南聯絡處主辦,香港葡萄酒商會、河南省酒業協會協辦的豫港葡萄酒業交流會4日在鄭州舉辦。圖為出席會議嘉賓合影(記者 劉蕊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戚紅麗 劉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河南聯絡處主辦,香港葡萄酒商會、河南省酒業協會協辦的豫港葡萄酒業交流會4日在鄭州舉辦。

香港葡萄酒業掘金內地市場正當時

交流會上,香港葡萄酒商會創會會長何耀康指,香港葡萄酒業是個多元化的產業,涵蓋毛衣、拍賣、展覽、倉存服務,儘管香港沒有自己的葡萄酒生產企業,但香港憑借便利的港口為國際葡萄酒提供了品牌增值以及服務增值。他指,從2011年他首次到訪鄭州到如今再次與河南葡萄酒業進行交流,6年時間,內地消費者對葡萄酒的認知已經大大提升,香港葡萄酒掘金內地市場正逢其時。「尤其在葡萄酒教育培訓方面未來市場很大。」何耀康指,內地消費者不僅對葡萄酒的消費需求越來越旺盛,而且越來越注重葡萄酒文化。「過去一瓶成本價只有10多塊的葡萄酒在內地能夠賣到700塊人民幣,如今隨著葡萄酒消費的普及以及價格渠道的透明化,對葡萄酒的消費越來越趨於理性和追求品質。

而河南省酒業協會會長熊玉亮則通過一組數據表明未來河南葡萄酒市場潛力巨大。他指,河南作為內地最大的酒類消費市場,從2010年開始葡萄酒以每年20%的水平遞增。他希望港資能夠進入豫酒企業,將先進的經營理念、運營模式、管理技術引入內地。

交流會現場(記者 劉蕊 攝)

交流會現場(記者 劉蕊 攝)

今年前十月豫港進出口總額137億元

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高翔在豫港葡萄酒業交流會上致辭時指,香港是河南重要的貿易夥伴,今年1∼10月份,河南與香港的進出口總額137億元人民幣,同比上漲30.48%。香港並一直是河南省吸引境外資金的第一大來源地。截止目前,香港在河南設立企業6085家,實際吸收外資741.7億美元,占比61%。今年1∼10月份,新設立企業55家,實際吸收外資84.8億元。

香港還是河南省企業在境外上市融資的主要地區。截止目前,河南已有24家企業在香港上市,占河南省在境外上市企業總數的46%,首發募集資金超過400億元。

高翔指,「香港是亞洲重要的葡萄酒貿易和集散樞紐,是國外葡萄酒進入中國的門戶,與河南酒業發展有著很強的互補性,雙方合作潛力巨大,發展前景廣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