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潤發佈品牌榜: 互聯網企業包攬前三強

2017-12-05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4日,胡潤在上海發佈2017胡潤品牌榜,顯示今年上榜品牌價值總和、上榜門檻均達到歷年最高。此外,上榜前三名分別是淘寶、微信和百度,證明了互聯網科技企業價值扶搖直上。胡潤認為,內需拉升對品牌價值提升至關重要,隨著新經濟對生活的影響,新經濟相關的科技類和生活服務類品牌上榜數量明顯增多。

榜單共評選出200強最具價值品牌,上榜門檻為30億元(人民幣,下同),比去年提高20%。百強的上榜門檻為110億元,比去年提高43%。品牌價值超過1000億元的達到16個,比去年增加3個,均為評選以來新高。

排名方面,淘寶以4500億元的品牌價值蟬聯「最具價值中國品牌」;去年排名全國第五的騰訊今年以3500億元的品牌價值躍居全國第二;百度以3150億元保持全國第三。今年落榜品牌中著名的有樂視和輝山等,主要是由於過去一年企業市值的明顯下降對品牌價值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從品牌分類情況來看,金融、房地產仍然是上榜品牌數量最多的兩個行業,金融業今年有43個品牌上榜,與去年持平;房地產行業今年有26個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3個,這兩個行業的上榜品牌數量佔到了整張榜單的34%;科技行業保持第三,有20個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5個。生活服務行業今年有12個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5個,新進入上榜品牌數量最多的十大行業中。胡潤表示新經濟正在改變人們的生活,因此今年科技和生活服務品牌增加最多。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