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8月起擬要求新註冊網約車必須純電動

2018-06-07

【文匯網訊】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消息,深圳計劃於8月1日以後禁止非純電動車輛註冊為網約車。同時,市交委發放了針對市民、網約車司機等群體的問卷調查,以了解新政對行業影響。

據市交委透露,根據《深圳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2018年「深圳藍」可持續行動計劃的通知》(深府辦規〔2018〕6號)規定,深圳擬於今年7月31日前修訂《深圳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禁止非純電動車輛新註冊為網絡預約出租車。同時,全市存量7500輛燃油巡遊出租車將在今年12月31日前更換為純電動車,基本實現巡遊出租車純電動化。為配合車輛電動化舉措,年底以前,全市將新建出租車快速充電樁5200套以上,並在全市住宅區新建充電樁5000套以上。

此外,市交委稱,在2020年12月31日前,全市將有近2萬輛網約車經營期屆滿,結合即將實施的新政,意味著屆時部分非純電動網約車或集中退出市場。

針對上述新政,市交委稱,已針對市民、網約車司機、的士司機三個群體,分別設計了調查問卷,旨在了解各群體對新政的看法,以及問計於民,減少對市民出行的影響。根據調查問卷內容,針對2020年底前,近2萬輛網約車經營期集中屆滿的情況,交委目前提供給市民、司機等可選的應對措施包括,提前制定車輛分批退出計劃,降低集中屆滿影響出行;提前發佈純電動網約車招募計劃,有序補充網約車運力;加強司機管理和考核評價,實現網約車優勝劣汰等。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