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旅遊聯盟發佈12個「旅遊減貧案例」

2018-09-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鄒珍貴)世界旅遊聯盟(WTA)日前發佈2018年「旅遊減貧案例」,12家旅遊景點或團體組織入選。

由世界旅遊聯盟聯合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世界銀行共同發起「WTA旅遊減貧案例2018」發佈活動,從相關國際組織、聯盟全球會員、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國務院扶貧辦公室、各省級旅遊部門等多渠道廣泛徵集旅遊減貧案例。

最終入選的案例包括:安徽金寨小南京村、重慶武隆區、河北淶水野三坡、河南欒川重渡溝、湖北大冶龍鳳山、湖南花垣十八洞村、江西大余丫山、山東淄博郝裕村、華僑城集團、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Airbnb愛彼迎、Club Med地中海俱樂部。

此次入選案例中的湖北大冶龍鳳山旅遊項目,由龍鳳集團8年投入資金3.8億元人民幣,累計幫扶周邊省級貧困村3個,特困戶96戶,安置固定農民工360人,季節工1萬多人次,帶動了3000多貧困村民通過鄉村旅遊致富。

世界銀行首席城市發展專家Ahmed Eiweida表示,現在旅遊業已經成為一些國家的支柱產業,是就業、外匯和稅收的重要來源,並能夠激發中小企業市場活力,為當地社區帶來收入,為旅遊減貧作出巨大貢獻。同時,他願與世界旅遊聯盟一道推動建立減貧案例數據庫,為世界各國提供有借鑒意義的旅遊減貧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