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政部發佈「中華慈善獎」表彰決定 港企無限極(中國)獲獎

2018-09-14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副主席、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黃健龍代表公司領獎。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副主席、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黃健龍代表公司領獎。

【文匯網訊】【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民政部13日發佈《關於表彰第十屆「中華慈善獎」獲得者的決定》,表彰慈善楷模28名、慈善項目(慈善信託)49個、捐贈企業37個、捐贈個人16名,表彰大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其中,港資企業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憑藉在企業社會責任領域的長期持續投入和創新實踐,被授予第十屆「中華慈善獎」捐贈企業。截止目前,無限極已累計向社會捐款捐物價值超過2.2億元人民幣。

據悉,「中華慈善獎」是中國公益慈善領域最高政府獎,於2005年設立,至今已連續舉辦了十屆。該獎項的獲得者中,有無私奉獻的慈善楷模,他們紮根基層、孜孜行善,為慈善樹立標桿;有專業高效的慈善項目(慈善信託),他們引領行業、創新發展,為慈善探索道路;有回饋社會的捐贈企業,他們博施濟眾、履職盡責,為慈善提供支持;有不忘初心的捐贈個人,他們牢記使命、扶危濟弱,為慈善貢獻力量。他們的慈心善舉傳承了中華民族樂善好施的傳統美德,弘揚了守望相助的慈善文化,為營造慈善氛圍、匯聚慈善資源、促進慈善事業健康發展發揮了示範和引領作用,作出了卓越貢獻,值得全社會學習。

本屆「中華慈善獎」評選,自2017年9月1日正式啟動,經過有關部門(單位)推薦、資料初審、評委會辦公室會議審核、評委會審評、網絡投票、徵求相關部門意見、民政部部長辦公會審議、社會公示等程序,最終表彰慈善楷模28名、慈善項目(慈善信託)49個、捐贈企業37個、捐贈個人16名。

據介紹,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為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成員,成立於1992年,是一家從事健康產品開發、生產及銷售的大型港資企業。該公司於2012年捐贈2000萬元,經民政部批准成立了非公募的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截至目前,基金會累計公益捐贈超過7600萬元人民幣。在2016年,無限極啟動了志願者項目,在全國組建了33支志願者隊伍,截至目前招募志願者人數超過6000人,開展了近230場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們奉獻了27000多個志願時。其中代表性項目有無限極行走日、思利及人助學圓夢項目、無限極快樂足球項目等。

此外,無限極還在大眾健康、扶貧助教、助弱賑災方面持續投入,在國內捐建21所以無限極命名的小學,開展養生文化進萬家、禁毒圖書角進社區、健康快車、增健護航青少年成長計劃、 公安民警健康促進基金、創新CSR等公益項目。截止目前,累計向社會捐款捐物價值超過2.2億元人民幣。

另外,為響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無限極還於2017年承諾以「健康、人、地球、社區」為行動框架,聚焦良好健康與福祉、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負責任消費和生產、優質教育4個SDGs目標,並於2018年6月發佈《無限極踐行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白皮書》,這是中草藥健康產品領域的第一本相關的白皮書。未來,該公司將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行動計劃為基礎,在「健康、人、環境、社區」四大領域持續開展社會責任實踐。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