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首個網上人壽保險品牌成立 騰訊入股提供科技支持

2018-09-12

【文匯網訊】香港首個網上人壽保險品牌Blue於12日正式成立。Blue行政總裁孔德秋表示,與海外市場和香港其他金融服務業相比,香港保險業全網上銷售占比遠低於1%,因此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據悉,Blue由英傑華集團、高瓴資本及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合資成立,其中英傑華和高瓴分別擁有四成股權,騰訊則持股兩成。

作為香港首個網上人壽保險品牌,孔德秋解讀「Blue」這一品牌名稱除了顏色外,也有藍海的意思,意味著突破傳統保險業,開啟一個新平台。

在產品方面,Blue網上平台免卻文件手續,投保人只需回答三條健康評估問題即可獲得保障,同時免付佣金。孔德秋介紹,靈活彈性是Blue保障計劃的特徵,客戶可隨時更改保障金額、保障年限及保費繳付期,且無需支付手續費。

針對香港市場,Blue目前推出兩項網上保險計劃。保險產品覆蓋香港三大主要危疾——癌症、中風和心臟病,並免費為客戶進行基因測試,提供有關營養需求、膳食敏感度以及心血管藥物治療的意見。

在理賠方面,孔德秋表示,網絡平台不設中介人的銷售渠道,所以希望以數碼化處理,未來與騰訊會有更多緊密合作。

孔德秋將騰訊稱作「重要合作夥伴」,指其科技網絡實力可為Blue提供技術支持,但不存在向騰訊洩露客戶資料的問題,公司會以最新數據處理方法保證資料安全。

他也強調,科技創新是Blue的發展方向,因此未來公司還會在數碼化市場和產品設計方面增加人手。

此外,香港其他保險公司也在逐漸推出網上投保計劃,孔德秋則認為,這是一種健康良性的市場競爭,未來Blue也會基於市場和客戶需求相應調整產品。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