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派勾外力 倒港人米

2018-11-21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日前發表年度報告,稱香港的自治及言論自由被不斷侵蝕,呼籲美國商務部重新檢視應否繼續把中國內地與香港分為兩個獨立關稅區處理。一眾經常去海外「告洋狀」、唱衰「一國兩制」的亂港派議員,包括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等,昨日在立法會惺惺作態「扮好人」,聲稱關注事件對香港的影響。有政界人士批評,亂港派的所作所為其實是與外國裏應外合,去外國「告洋狀」,倒港人米,根本是假仁假義,美欲制裁香港,正是楊岳橋之流告洋狀的「成果」。

USCC日前向美國國會提交的報告,聲稱所謂北京干預香港事務,建議美國商務部重新審視,是否將香港及中國內地視為分開的兩個關稅區。有建制派人士批評美方報告偏頗失實,而反對派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挾洋自重,經常到海外「告洋狀」「唱衰」香港,他們更需要為事件負上責任。

翻查資料,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聯同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在今年五月赴美國「告洋狀」,梁家傑多次在不同場合抹黑「一國兩制」,例如梁在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講時,曾以「一國兩制」白皮書、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安排、人大釋法、香港未有普選、「佔中」爆發等為例子,聲稱「一國兩制」已扭曲變形,中央透過不同的方式干預香港事務雲雲。

去年十月,楊岳橋聯同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到英國出席論壇,又磕拜英國國會。楊岳橋在論壇質疑,香港是否如特首林鄭月娥所講般美好,又稱香港司法制度正經歷「風暴」雲雲。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一眾反對派議員「裝模作樣」,「關心」起美方報告對香港帶來的影響,絲毫不提自己「告洋狀」倒港人米的劣行。例如楊岳橋聲稱,香港與美國關係非常重要,「擔心」香港駐美的人手不足,又關注美方在報告公布前,有否派人了解香港立場。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回應稱,該報告是美國國會委託USCC作出,未來會與美國國會繼續溝通。

楊岳橋赴美唱衰香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批評,反對派「唱雙簧」,趁機在中美貿易戰「踩多香港幾腳」。「反對派明顯與美國政府裏應外合,一直到外國『唱衰』香港,抹黑『一國兩制』,企圖引起美國反華力量的關注,乘機干預香港事務。」他續說,香港人不應受到反對派的分化,因為反對派不是為了香港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直斥:「反對派根本就是『貓哭老鼠假慈悲』,楊岳橋不是今年到美國『唱衰』香港嗎?現在又要關心香港?」他批評,反對派經常到外國抹黑「一國兩制」,令香港形象受損,又經常炒作事件,以「言論自由」做幌子,馬凱事件又炒作為新聞自由受損,劣跡斑斑,反對派的所作所為就是要「打擊香港經濟,摧毀香港」。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