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青少年交流項目在深啟動

2019-01-13
深港澳青少年們共同參觀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

深港澳青少年們共同參觀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1月12日,「福田區推動粵港澳青少年交流項目暨「同心同根國旗升,深港澳青少年看改革」活動正式啟動,來自香港、澳門和深圳的100餘名青少年代表參加活動。期間,深港澳青少年們共同參觀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參加蓮花山主題戶外越野,並進行沙龍交流座談。

活動由共青團福田區委員會主辦、福田區僑辦、福田區教育局、深圳少年警訊協辦。福田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鄺肖華,福田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劉俊琳,深圳市青年聯合會秘書長朱越人及福田區僑辦、團區委、教育局有關領導出席。

授旗儀式

授旗儀式

啟動儀式上,深港澳三地學生在紅領巾廣場整齊列隊,共同參加升國旗儀式,在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中同唱國歌,向國旗致敬,強化深港澳青少年的國家民族意識。深圳水圍小學國旗隊進行升旗入場隊列展示,展現了深圳青少年的精神風貌。

來自澳門的學生領隊袁偉鴻表示,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能加強和深圳交流合作,共同推動青少年健康成長。來自香港的學生領隊林冠辰談到,深圳和香港的聯繫十分密切,深圳作為夢都,成就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希望和深圳合作,搭建青少年交流平台。

活動現場,深圳市青年聯合會秘書長朱越人向三地青少年代表授旗。隨後,福田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劉俊琳向深港澳領隊頒發紀念水晶,深港澳三方互贈了紀念品。

深港澳三地學生在紅領巾廣場整齊列隊,共同參加升國旗儀式

深港澳三地學生在紅領巾廣場整齊列隊,共同參加升國旗儀式

福田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鄺肖華談到,福田積極為港澳青年在福田創業、就業、實習、生活提供許多便利和服務。隨着2018年廣深港高鐵開通和深圳福田保稅區首條直通香港的巴士線路開通,深港澳的互動交流將會更加便利。啟動粵港澳青少年交流項目,是為促進深港澳三地青少年交流合作建立一個好的載體,也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上個月對深圳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將進一步健全深港澳青少年交流合作機制,為三地青少年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促進粵港澳青少年交流合作、深化友誼、增強互信,為實現「中國夢」凝聚中國力量,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來自香港的陳同學表示,通過活動,對祖國改革開放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認識了深圳和澳門朋友,受益匪淺。

據悉,除了「同心同根國旗升、深港澳青少年看改革」活動將定期舉辦外,福田團區委將推出粵港澳青少年交流十項行動,包括「打造粵港澳青年研學旅遊示範基地」、「三城兩語經典詩詞誦讀活動」、「兩岸四地中小學生研學旅行」、「高科技企業實習計劃」等,更好推動粵港澳青少年交流。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